台北市召會網站

約翰福音一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1-4章)

1165-Book

約翰福音一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1-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至一九八三年六月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與杭庭頓灘市,德州歐文,以及德國斯圖嘎與圖賓根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至第三章說到『話、帳幕、神的羔羊、鴿子、石頭和神的家』(一)、(二)、(三)。第四章說到『約翰一章裏六個表號的意義』。

真理要點

一、約翰福音一章一節『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這裏的『話』,首先是指基督作為活的話,這活的話需要寫出來的話,就是聖經,來解釋、說明基督活的人位。聖經這本寫出來的話,乃是活的話,基督這活的人位的解釋。我們有活的話與寫出來的話,就有解釋出來的神。約翰一章一節裏的話乃是指我們的主-活的話,以及聖經-寫出來的話。就著主自己就是『神的話』的這一面,我們要認識神,就必須讀基督、查考基督、瞻仰基督、思想基督、注視基督。

二、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成為肉體的話乃是一個帳幕。帳幕乃是表徵神藉著成為肉體成為一個人,使自己與人性調和,成了祂自己的居所。帳幕表徵成為肉體的神,而這帳幕有一個入口,這帳幕及其入口指明神自己是可進入的。但如何纔能進入作為帳幕的神裏面呢?照舊約的豫表來看,我們是藉著祭物進入帳幕的,沒有祭物,就沒有人可以進到帳幕裏,這表明在神所要求的祭物以外,沒有人能彀進到祂裏面。本節的帳幕之後,有二十九節神的羔羊作所有祭物的獨一代表,原因就在這裏。

三、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這意思是說,基督是神的羔羊,除去人類的罪孽。這一節裏的『世人』實際上就是人類的意思。罪藉著撒但進到人裏面,撒但把罪-他的毒性注射到人類裏面。但神的羔羊來了,從世人、從人類中除去了罪,因此,藉著這獨一的祭物,墮落的人類就能進到神裏面。

生命經歷

一、約翰福音一章三十二節說,『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那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停留在祂身上。』在羔羊之後,有表徵那靈的鴿子。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下半說,『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就是約翰一章三十二節裏真的鴿子。祂乃是那是靈的基督,是賜生命的靈,就是『鴿子-羔羊』,表徵肉體裏的救贖主,完成救贖以後,成了賜生命的靈,為要把神聖的生命分賜到人裏面。這使人得著重生(約翰三5~6)、變化(林後三18),並建造成為神的家,團體的彰顯祂(提前三章15~16)。

二、約翰福音一章四十二節,主耶穌頭一次看見彼得就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彼得意即石頭,石頭的意義乃是指變化的工作,為著神的建造產生材料(林前三12)。本節的石頭,表徵在基督裏的信徒,藉接受祂而由神所生、重生(12~13)以後,變化成為活的寶貴石頭,為著建造召會,就是神的家。

三、神的家(約翰一51)表徵基督憑召會而得著擴增,這召會是由作石頭的信徒,以及作油的賜生命的靈建造起來,成為擴大的神的家(伯特利),為著應驗雅各的夢(創世記十八10~19)。基督是宇宙的梯子,把天帶到地上,把地聯於天,因而使神與人成為一,直到永遠。今天雅各的夢逐漸應驗了,我們在召會裏一直經歷這夢的應驗。我們有人性裏的基督作為宇宙的梯子,把地聯於天,也把天聯於地,在祂裏面,神與人成為一,直到永遠。

 問題研討

一、約翰福音一章一節裏的『話』之表號為何?

二、試述帳幕與羔羊兩個表號的意義並其關聯性。

三、請陳明鴿子、石頭、神的家三個表號,其屬靈的意義與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