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過身體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五段第6-9章)

1159-Book

過身體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五段第6-9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六章是『需要對眾地方召會有正確的看見』,第七至九章論到『過身體生活』(一、二、三)。

信息要點

一、宇宙召會是在時間和空間裏所有的信徒,而地方召會是在一個地方上所有的信徒。有許多真信徒留在公會裏,但他們還是眾地方召會的一部分。『地方召會』不該成為專用的名稱,用來指某一特定的團體或實體。任何一班信徒來在一起,照著聖經敬拜神,沒有任何分裂,他們就是地方召會。我們不該認為,只有參加我們聚會的人纔是地方召會,我們所在城市裏所有的真信徒,都是我們所在地召會的一分子。他們是否參加我們的聚會,並不會決定他們是不是召會的一分子。所有的信徒都是我們在主裏的弟兄姊妹,也是召會的肢體,否則我們就成了宗派。

二、羅馬書十二章一節勸勉我們為著身體生活,將我們得釋放、被點活的身體獻給神。八章啟示我們得釋放、被點活,先是在靈裏,然後是在心思裏,最後是在身體裏(2~11)。十二章看見,我們要為神所用,好為著基督的身體,首先必須獻上我們的身體,然後心思要得更新,最後乃是要靈裏火熱(1~2,11)。這是一種雙向的交通,有來有往,我們得釋放,脫離罪與死,先是在靈裏,然後是心思,末了是身體。接著我們為神所用,首先是身體,然後是心思,末了是我們的靈。這樣,身體被點活並獻上,心思得更新,並且靈裏火熱。這是身體生活的三項基本要求。當我們的所是達到這樣的光景,我們就能,並且也會盡功用建造基督的身體。

三、羅馬書八章說到照著靈而行(4),林前十二章說到喝那靈。喝那靈不是僅僅為著我們個人享受主,乃是為著身體生活。喝那靈至少產生三件事,其記載及發展都在林前十二章及十四章。第一,喝那靈的結果乃是盡功用。保羅教導,在聚會裏正確的說話,無論是申言或說方言,都是在身體裏並為著身體的。當我們喝那靈,就能正確的盡功用。第二,喝那靈的結果乃是接納每一個肢體。我們若喝那靈,就會接納每一個肢體,特別是較為軟弱的和被藐視的。第三,喝那靈的結果乃是不踐踏別人的盡職,就是當我們盡功用時,不牴觸別人盡功用。我們盡功用時該一直有警覺,要保持和諧。

實行要點

一、羅馬書十二章裏基督的身體,來自於八章中照著靈而行的經歷。根據保羅對於神經綸的觀點,基督身體的所有肢體都該是照著靈而行的人。原則上,倘若我們沒有照著靈而行,就不可能在實行上有基督的身體。所有的信徒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但身體的實行有賴於信徒的行事。身體生活不是靠聖徒們在聚會中操練靈,而是在於眾聖徒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事為人。身體生活來自於照著靈而行。

二、製造麻煩的人了結我們的自信,因為他們製造出一些狀況,使我們不知如何是好,我們需要接納這樣的人。召會就像一個家庭,沒有一個成員可以被排除。我們若照著靈而行並喝那靈,我們就會接納、寶愛、並服事較為軟弱且麻煩的人。

三、我們的意圖與那靈的引導之間有極大的不同。當我們達到身體生活的階段,就不會在意自己的意圖,只會在意那靈的引導。倘若那靈引導我們到某處,無論我們是否以為我們的去會作出任何事,我們都會去。

問題研討

一、試述地方召會包含那些信徒?

二、羅馬十二章為著身體生活有那三項基本要求?

三、林前十二章說到喝那靈,會產生那三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