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活基督與照著靈而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五段第2-5章)

1158-Book

活基督與照著靈而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五段第2-5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二章為『活基督與照著靈而行』,第三章至第五章說到『三一神活在信徒裏面,使信徒得以活祂』(一)、(二)、(三)。

真理要點

一、我們需要把羅馬八章當作全新的一章來進入。聖經的焦點和中心教訓乃是:三一神渴望活在祂所救贖並重生的人裏面,使他們得以活祂。這簡單的發表廢除了所有的哲學和宗教。神要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這個思想就如細麵,所有其他的思想都像酵。傳福音、建立召會等,應當是我們活三一神的結果。我們需要看見羅馬八章和聖經的中心點不是別的,乃是神渴望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

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主吩咐我們只要住在祂裏面。枝子一切的生命與活動,都來自住在葡萄樹上。只要枝子住在葡萄樹上,自然就生出葉子、花朵和果實。所以,主所強調的不是結果子,乃是住。葡萄樹與枝子的互住,描繪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約翰福音十五章的啟示,在素質上與羅馬書八章的啟示是一樣的。二者都啟示了宇宙的焦點和聖經的中心,就是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這也該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中心點。

三、羅馬書八章啟示,三一神作為那靈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我們活祂時,祂就成為我們的一切:我們的傳福音、牧養、以及我們的美德,就如以弗所書四章與歌羅西書三章所提到的卑微、溫柔、恆忍、愛、真實、恩慈、慈心、饒恕、憐恤、彼此擔就、感謝、服從和順從。聖經中的每一項美德都是內住之神帶來的結果。當神活在我們裏面,並且我們活神、彰顯神、並流出神,就會產生許多事,如傳福音、供應生命、牧養、造就、卑微、恩慈、恆忍與一。在眾召會中就不會有意見、不和、或任何這類的難處,因為當神活在每一位裏面,每一位也活神,每個人都直接受神的管制。這就是神所要的。

實行要點

一、已過十九個世紀以來,有些基督徒一直強調各種不同的工作和教訓,但少有人活基督。我們面對嚴重問題時,常會迫切禱告尋求主的帶領。我們釋放信息之前,也很容易禱告。然而,照著靈而行不同於在艱難的處境中禱告,也不同於屬靈活動前的禱告。照著靈而行乃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照著靈做一切事。

二、神心意的完成,不是僅僅藉著我們的善工,就如為初信者施浸或興起眾召會等。神獨一的心願就是要一班人活祂。大多數的基督徒錯失了這個中心點,所以今天的基督教主要是在於道理、規條、儀式、形式、組織和階級制度,其中包括許多地位、頭銜和階級。倘若某地區的所有信徒都照著靈而行,藉此活基督,他們的生活就會是福音的傳揚,並且大有衝擊力。真正的地方召會不是組織出來的,也沒有階級制度,乃是自然且生機的。

三、一面來說,我們很難知道自己何時照著靈而行,但我們很容易知道自己何時沒有照著靈而行。我們的身體功能正常時,不會有太多的感覺。腸胃在正常消化時,我們不會有感覺;我們若對自己的腸胃有感覺,就表示有些不正常了。同樣的,只要我們照著靈而行,就會不自覺的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然而,一但我們不照著靈而行,我們就會有清楚的消極感覺,使我們知道該停下來並轉向靈。

問題研討

一、試述聖經的焦點和中心教訓。

二、按照約翰福音十五章,讓三一神活在我們裏面,使我們得以活祂的關鍵為何?

三、當我們照著靈而行並活祂,就能看見以弗所書四章,與歌羅西書三章的那些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