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包羅萬有內住的靈(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一段第5-8章

1157-Book

包羅萬有內住的靈(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一段第5-8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四日至十日,在美國克里夫蘭、奧克拉荷馬市和丹佛所釋放的數篇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靈內住於信徒,使他們各部分得以復活』,第六章是『包羅萬有之靈的內住,為將生命分授給信徒』,第七章為『包羅萬有的靈—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終極完成—住在信徒裏面』,第八章是『羅馬八章中神經綸的異象和實行』。

真理要點

一、按照羅馬書八章,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靈乃是神的靈(9上),計畫並發起一切;祂也是基督的靈(9下),完成一切,好成就神的計畫;祂也是使人復活的靈(11),天天在我們裏面作工,使我們復活。祂首先在我們重生時,使我們的靈復活,如今正在使我們裏面的全人—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復活。祂也正在用神聖的生命,使我們必死的身體復活,好把我們作成完全在復活裏的新造。

二、三一神內住於我們,叫我們能以祂為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甚至是我們的人位;因此我們每天得以憑神聖生命而活,並憑神聖元素長大。我們憑這生命元素長大時,生命的律就在我們裏面自動運行,將我們塑造並模成基督的形像。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豐滿、新人、神人相互的居所,都來自於我們對這生命的經歷。至終這生命要豫備基督的新婦,使主得以回來,並將我們帶進下一個時代。為這緣故,聖經和宇宙的中心焦點,是在羅馬書八章裏。

三、神在已過的永遠裏有一個心願,祂定意要完成這願望。神為要完成祂的願望,就計畫將自己作到一班人裏面。換句話說,神在已過的永遠裏定意要進到祂所救贖的人裏面,使祂可以作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成為祂團體的彰顯,這是神經綸的中心點。

四、羅馬書八章所啟示的靈是一位包羅萬有的靈,不僅眷臨我們,還要住在我們裏面。這包羅萬有的靈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和應用,是三一神臨及我們。我們需要看見,我們作為信徒,有生命之靈的律和包羅萬有的靈在我們裏面。

生命經歷

一、神聖生命裏有一個律,這律在我們裏面作工規律我們(羅八2)。這神聖生命的律有一特別的素質、形狀和味道,正在我們裏面不斷且自動自發的作工,使我們復活,使我們得更新,被變化,並使我們完全成為新造。按照羅馬書八章,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那靈,內住於我們,使我們與祂成為一,而得以彰顯祂。所以我們必須憑著內住的靈而活。

二、基督進到我們裏面時,我們的靈就得著重生。因此我們的靈是生命(10)。我們愛主並將我們的心思置於與主有關的事時,我們的心思就是生命(6)。不僅如此,那使人復活者的靈若住在我們裏面,祂就賜生命給我們的身體(11)。

三、基督在復活裏成了那靈,好將生命賜給我們。因此,基督是我們的救贖主、救主、主和生命。我們相信祂並呼求祂的名,祂就作為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靈裏。祂死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贖,流出祂的血洗淨了我們的罪。祂藉著死解決了罪性和罪行的難處,如今作為賜生命的靈,祂在我們的靈裏作我們的生命。

四、羅馬八章至少有四個高峰—生命之靈的律、神的靈、基督的靈、和那使人復活者的靈。使我們能達到這些高峰的路是在四節,『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指明當我們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時,律法會自然而然的成就在我們身上。我們照著靈而行,就能達到八章的高峰。

問題研討

一、試述聖經和宇宙的中心焦點是在羅馬八章裏。

二、神經綸的中心點是甚麼?

三、羅馬書八章有那四個高峰?我們如何能達到八章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