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照著靈而行以完成神的心願(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十段第5-8章

1155-Book

照著靈而行以完成神的心願(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一段第5-8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六月一至三日,在美國紐約市長老們的聚集中釋放的數篇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為『需要看見神渴望我們照著靈而活』;第六章題為『拒絕關於神聖三一的異端,以及陳明真理並照著真理而活』;第七章是『經歷神是靈』;第八章為『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裏面,好使我們成為新造』。

真理要點

一、照著羅馬書八章,包羅萬有的靈是為著將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並且,真正的基督徒生活是照著調和的靈-神的靈調著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而行的生活(10,6,11,4)。看見這異象,會使我們不再以天然的方式生活。使徒保羅一直過著照著靈的生活。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七節他說到,『不住的禱告。』這裏保羅沒有指導人如何不住的禱告;他只是勸勉我們要這樣作。

二、第四和第五世紀的神學家稱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三個實質(hypostases)。實質,原文指在底部的支撐,就是在下面支撐之物,支撐的實質。父、子、靈是三一神支撐的實質,構成一位神格。後來,神學家開始使用身位這辭,指神格的三者。英文的身位(person)這辭源自拉丁文的persona,用於古羅馬帝國,指演員的面具。一位演員能穿戴多重面具,好在表演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我們可以使用身位這辭說到三一神的三者;然而,我們必須謹慎,不要把這辭引申得太過,免得導致三神論的異端,就是相信三位神。

三、在羅馬書八章,這內住的靈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祂完成創造的工作,並且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死與復活的過程,為要進入我們裏面。神在基督裏現今乃是三一神包羅萬有的靈。神的靈就是神自己(9);基督的靈就是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子自己(9);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就是叫人復活者的靈,叫人復活者就是在基督裏的神,祂叫我們全人每一部分都復活,好使我們成為新造(11)。

生命經歷

一、我們不該被活基督的方法充滿,只該實行憑祂而活。有關實行活基督最重要的事,就是看見聖經關於神經綸的中心異象(徒二六19,弗一10,三9)。我們若看見中心異象,就不太需要留意外面的方法。許多在組織化基督教裏的人仍在意外面的方法,因為他們沒有關於中心異象的亮光。屬靈的事需要有看見,當我們看見屬靈的事,自然會對這些事有經歷。

二、雖然我們需要向信徒供應真理,但我們不該想要勉強他們加入我們。反之,我們該讓他們自己決定要不要走主恢復的路。在傳統的基督教裏,許多基督徒渴望作大工,並在短時間內大得擴增。然而,我們勞苦的中心點不是要在人數上得著很大的擴增,乃是要拿起負擔,釋放真理並照真理而活(提後二15,參約壹一6)。我們該竭力使用我們的刊物,包括單張和小冊子,佈滿美國,使這國家被真理充滿。

三、我們禱告的時候,該真實的接觸那靈。然而,我們禱告之後,也許會忽略那靈,並回到我們天然的生命,而以天然的方式為人。我們禱告的目的,也許是求主為我們作事。然而,主的目的是要我們藉著禱告來接觸祂,以接受祂自己的注入。我們禱告之後,若轉回我們天然的生命和行為,神聖的注入就會停止。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該不斷接受神聖的注入。

問題研討

一、第四、第五世紀的神學家稱神聖三一的三者是三個『實質』(hypostases),請解釋實質之意。

二、試陳明羅馬八章內住的靈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 神。

三、有關實行活基督最重要的事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