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是那靈、義、與和好的職事

1150-Book

新約的職事是那靈、義、與和好的職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一冊第六段第1、2、7、9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二月十二至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關於基督身位的兩件事』,第二章說到『新約的職事是那靈的職事與義的職事』,第七章說到『關於義和新約的職事進一步的話』,第九章說到『新約的職事是和好的職事』。

信息要點

一、關於基督身位有兩件事:一、基督成為那靈,照著林後三章六節和八節,新約的職事是那靈的職事。基督與那靈不是分開的,祂們乃是一,基督就是那靈。基督在十字架上時只是基督,現今祂在我們裏面乃是那靈。二、基督成為受造之物-約翰壹書四章二節說,『凡靈承認耶穌基督是在肉體裏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在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基督是神,乃是自有永有的。雖然基督是永存的神,但聖經也告訴我們,祂出生為人,因此成為受造之物。

二、哥林多後書三章九節說到,新約的職事是義的職事。新約,就是新遺命,將那靈和義供應我們。新約的職事供應我們兩樣東西:那靈,就是三一神作我們生命的供應;以及義,就是神自己藉我們得彰顯。照著聖經,只有兩個職事-舊約的職事,是屬死和定罪的職事;以及新約的職事,就是那靈和義的職事。羅馬書一章十六至十七節,神的義乃是神救恩的大能。神的義是堅定的,是祂寶座的根基;神的國建立在其上。所以,義含示神的救恩,義也含示神的國,祂的管治權。

三、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八節裏『和好的職事』是指新約職事的功用,就是使人與神和好,將他們帶回歸神,與祂是一。基督的救贖滿足神一切的要求,使我們原是神仇敵的人能與神和好。但哥林多後書五章裏的和好更高。二十至二十一節說,『要與神和好。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和好的職事不但使罪人與神和好,也使信徒進一步與神和好。哥林多的信徒已經與神和好,經過頭一層幔子進入了聖所;但他們仍活在肉體裏(羅八3),他們還需要經過已經裂開的第二層幔子(太二七51,來十20),進入至聖所,在他們的靈裏與神同活(林前六17)。哥林多後書的目的就是要帶他們到靈裏,使他們成為在靈裏(林前二15),在至聖所裏的人。

實行要點

一、新約的職事只有一個,照著聖經裏中心的異象,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纔是完成的話(西二2,弗三4)。我們眾人若都看見這中心的異象,並以此為支配並管制我們的中心線,就會在一個職事裏說相同的話。召會歷史許多世紀以來,不同的職事一直是打岔,在破壞召會。新約的職事只強調那靈與義。基督在裏面是那靈,基督顯於外是義。

二、福音是有大能的,因為神的義顯示在福音上。在以弗所書,我們得救是靠著恩典;按照一章三至十四節,恩典就是三一神。父豫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子完成救贖,那靈給我們蓋印並給我們作質。在加拉太書,我們憑信得救以接受那靈(一23,二16,三2)。在羅馬書,我們藉著義得救。

三、按照哥林多後書五章二十一節,基督藉著成為肉體而成為罪,使在外面的人裏是舊造的我們,可以在祂裏面成為神的義。基督成為罪,好將我們外面之人的肉體帶到十字架,使我們可以完全成為新造,使神滿足。因為我們在基督裏是新造,而義居住在新造裏,我們就有新天新地的小影,豫嘗要來的世代。新約職事的工作是要使信徒完全與神和好,使他們絕對讓神滿足,在神眼中,他們完全成為祂的義。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關於基督身位的兩件事。

二、試述新約的職事是那靈的職事與義的職事。

三、請根據哥林多後書五章說明新約的職事是和好的職事之兩步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