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保羅書信中所啟示經歷基督極重要的方面(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十一段第7-8章

1145-Book

保羅書信中所啟示經歷基督極重要的方面(四)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十一段第7-8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在南韓首爾,以及十一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日本東京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七章是『話中之水的洗滌』,第八章說到『藉著禱告接受神的話』。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三至五章啟示為著召會生活而經歷享受基督的祕訣。我們需要經歷基督,讓祂安家在我們心裏(三17)。我們也需要領悟三一神與召會的調和(四4~6),因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擴增而在生命上長大(11~16),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而得更新(17~24)。至終,我們需要被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五26~27)。在神的話中有基督的豐富和三一神的實際,基督所是並所能作的一切都在話裏。

二、以弗所書五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說,『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話中之水的洗滌對召會生活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我們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就需要話中之水的洗滌。話中之水的洗滌不同於基督之血的洗滌,基督之血的洗滌是對付我們的罪(約壹一7),但話中之水的洗滌是對付我們的斑點和皺紋,且是一種內裏、新陳代謝的洗滌。

三、保羅在以弗所書中給我們兩個禱告的榜樣。他在一章十七至二十三節禱告說,『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我們需要以這樣高超的方式為聖徒禱告。之後保羅在三章十六至十九節禱告說,『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我們的禱告必須被拔高,從屬地的事物拔高到屬天的事物。

生命經歷

一、我們要經歷話中之水的洗滌,就需要喫神的話,主在馬太福音四章四節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從神口裏所出來的話就是聖經的話;這話是我們屬靈的食物。我們需要天天喫聖經的話,甚至一天喫好幾次。還要藉著禱讀操練我們的靈,飲於話中之水,要得著話中之水,我們必須以正確的方式來到聖經跟前。話中之水不是白紙黑字,而是奧祕又屬靈的。我們要摸著生命的水,就必須用我們最深的部分,就是我們的靈。我們也藉著禱讀主話而接受主的保養和顧惜,以弗所書五章二十九節說,『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召會一樣。』二十九節的『保養』和『顧惜』,與二十六節話中之水的洗滌有關。我們禱讀主話,就得著屬靈的食物。這食物不僅潔淨我們,更保養顧惜我們。

二、以弗所書六章十一節說到,我們需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站住並抵擋魔鬼。十七節啟示,應用這軍裝一切項目的祕訣,乃是禱告;十七節所提的禱告不是為求祝福、平安或醫治,而是為接受神的話。我們可以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話。如此,我們需要禱讀聖經,將聖經的話轉為我們禱告的話。

三、禱讀的另一個結果,乃是我們為眾聖徒禱告。以弗所書六章十八節結論說,『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時時禱告的意思是天天禱告,並且終日禱告。我們需要時時禱告,並且不要從心思禱告,而要在靈裏禱告。我們應該先為著接受神的話而禱告,然後為眾聖徒禱告。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我們要如何經歷以弗所書中所啟示召會生活的祕訣?

二、我們該如何經歷話中之水的洗滌?

三、禱讀會帶來什麼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