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保羅書信中所啟示經歷基督極重要的方面(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

1142-Book

保羅書信中所啟示經歷基督極重要的方面(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在南韓首爾,以及十一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日本東京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基督在我們裏面的奧祕』,第二章是『被基督充滿,以活基督並彰顯基督』。

真理要點

一、聖經包含一個奧祕,藉著保羅完成神的話啟示出來。祕密是隱藏但能領會的,而奧祕則是隱藏且難以領會的。保羅在歌羅西書一章二十五至二十七節,說,『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管家職分…要完成神的話,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了;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按照希臘文的文法,神的話就是奧祕。保羅在十四封書信中所完成的神的話,啟示了那隱藏且超越人理解的奧祕。保羅說,這奧祕就是基督在我們裏面。基督在我們裏面是奧祕,是神話語的完成,也是聖經的心臟,基督在我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二、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歌羅西書二章二節說,『神的奧祕,就是基督。』基督作為神的具體化身,乃是神的奧祕。此外,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四至六節說,『你們念了,就能藉此明瞭我對基督的奧祕所有的領悟,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個身體,並同為應許的分享者。』基督的奧祕就是祂的身體-召會。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一個奧祕。有基督在信徒裏面,即便聖徒們的年齡、國籍、文化不同,卻能彼此相愛,召會乃是基督的奧祕。

三、聖經的中心線和目標乃是神分賜到人裏面。聖經向我們啟示,神在已過的永遠裏有一個喜悅,並立了一個定旨。為要完成神的定旨,祂將自己分賜到一班人裏面。這好比餐廳供餐,將食物分賜到人裏面,被人消化並吸收。神將宇宙鋪設成一座大廚房,基督是這廚房裏的食物,召會是餐廳,為著給我們來喫並享受。為此神是三一的,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人裏面。在哥林多後書十三章十四節,說到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和聖靈的交通,並不是三件分開的東西,乃是一件事三方面。那靈的交通是流出,帶著主的恩和神的愛,分賜到我們裏面給我們享受,以使我們在聖經的中心線和目標上。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要藉著接受基督,盛裝神並彰顯神。根據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與羅馬書九章二十一節啟示,神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並造成一個器皿來盛裝神,作人的生命、性情和實際,好成為神的彰顯。為此神成為肉體(約一1,14),釘死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吹入門徒裏面(約二十22)。我們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能力、力量、智慧、忍耐、恩慈、愛和一切,而過一種基督從我們裏面照耀出來的生活。

二、我們需要藉著活基督,完成神的渴望。宗教、倫理或道德不是神所要的,無法完成神的渴望。神要我們被祂充滿,並且活祂。我們需要為著沒有基督的各種行為,不只是壞行為,甚至是好行為悔改,神不在意我們的好行為,祂只要我們活基督。我們可以操練向主禱告,『主,赦免我沒有從早到晚都活你,我照著宗教、道德和倫理而活,我雖然整天都沒有作錯甚麼,但我只有幾分鐘在活你。』

三、我們必須放棄宗教,為要贏得基督。腓立比書三章七至八節說,『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保羅將宗教、倫理、和道德看作虧損,為要竭力追求基督,贏得基督。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聖經中隱藏且難以領會的奧祕。

二、何謂聖經的中心線與目標?

三、我們該如何完成神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