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專注於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四段)

1138-Book

專注於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四段)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五月十一至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訓練期間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七章為『專注於神經綸的中心異象,卻不忽略召會生活的實行』,第八章則是『在神經綸的異象中堅定不移,並將這異象應用於我們對聖徒日常生活的警戒和教導』。

真理要點

一、我們可將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比喻為人體的心臟,將外面的事比喻為肢體,如腳趾、手臂或腿。我們不該以損害心臟為代價來顧到其他肢體;因為我們即使失去一個腳趾、一隻手臂或一條腿,仍然可以活著。然而,人要活得健康,需要合式的顧到身上所有的肢體。譬如,一地的聖徒若不顧召會實際的事奉,該召會也許是活的,卻不健康。我們對聖言中神聖啟示的看見不該是局部的,乃該是包羅一切的。我們雖然該專注於基督與召會這中心的異象作我們的中心和目標,也該顧到聖經中所啟示外面的事。

二、許多基督徒珍賞歌羅西書一章二十七節『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這辭,卻少有人充分留意二十八節所說,『我們宣揚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警戒』和『教導』形容『宣揚』,本節指明,我們需要用全般的智慧警戒並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藉此宣揚基督。換句話說,就著基督警戒並教導人,乃是我們向人宣揚並供應祂的路。神的心意是要使基督成為祂所揀選之人的一切,好使他們被基督構成,作祂的身體以彰顯祂。

三、歌羅西書一章二十八節裏的『警戒』,原文可譯為警告、勸勉、勸戒、改正、責備或教導。長老警戒、警告並教導聖徒,不該是在倫理、道德、或改良性格上,乃該與基督有關。愛、謙卑、恩慈和所有的人性美德,都是神所造的,這是人生來就崇尚道德,並渴望有道德的原因。所以,要就著倫理或道德警戒人很容易;然而,我們該學習照著神經綸的中心異象,就著基督警戒聖徒。我們需要在主面前考量,我們對人的警告、勸勉、教導或改正,有基督為其內容到甚麼程度。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要摸著主恢復中職事所釋放,關於神經綸中心異象之信息裏的屬靈實際。另一面,無論我們多麼看見這異象並照這異象而活,都不該忽略外面的事,如傳揚福音,牧養初信者,並有分於召會的事奉。換句話說,我們雖然需要專注於基督與召會這中心的異象,但不該忽略召會生活外面的實行。否則就會像沒有翻過的餅(何七8),一面是生的,另一面是過熟的。

二、我們該學習將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應用於我們日常的行事為人。因為我們欠缺神聖生命裏的變化,所以缺少將基督應用於我們日常與人談話的習慣。即使我們可能有習慣為著我們經歷基督並照著靈行事為人而禱告,卻可能沒有發展出一種習慣,將祂應用在我們與同作信徒者的日常談話中。譬如,我們與配偶談到基督時,不該照我們天然的觀念,或照著來自屬人教育的知識,乃該照著神經綸的中心異象。

三、我們需要將基督與召會這中心的異象應用於召會的事奉。有些領頭弟兄也許擅於安排召會的事務,但不會將基督應用於事務上。他們該抓住每個機會對有分於召會事奉的聖徒講說基督,將基督分賜給聖徒。領頭弟兄需要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在召會裏服事的聖徒,向他們供應基督,使他們可以在基督裏成熟的被獻上。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何以我們不僅該專注於神經綸的中心異象,也該顧到聖經中所啟示外面的事。

二、請以歌羅西書一章二十八節陳明我們當就著基督警戒並教導人。

三、試述如何將神經綸的中心異象應用於我們日常的行事為人與召會的事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