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看見並供應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四段第1-2章)

1135-Book

看見並供應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一年第一冊第四段第1-2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一年五月十一至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長老訓練期間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看見並供應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第二章『在神經綸的中心異象之下生活並作工─經歷並供應基督以建造祂的身體』。

真理要點

一、我們需要珍賞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下半,這節說到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哥林多前書十五章是講復活的一章。在本章裏,保羅對付『沒有死人的復活』這個異端的教訓。今天基督徒相信基督復活了,但他們多半未能領悟,在復活裏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基督若沒有在復活裏成為賜生命的靈,祂的復活就仍然只是客觀的事實,無法應用於我們,作我們主觀的經歷。惟有憑著復活的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祂的復活才能被我們實化。

二、羅馬書八章二節說到生命之靈的律,這律是一個活的人位─三一神在基督裏,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和降下的過程,終極完成為那靈,好住在我們裏面。『神的靈』、『基督的靈』、『基督』、以及『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是保羅在羅馬書八章九至十一節所啟示緊要的事。今天我們的神是經過種種過程,終極完成為那靈,好住在我們裏面的三一神。生命之靈的律,一點不差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這內住的靈。

三、四福音雖然包含許多重要真理,但絕不能頂替保羅陳明基督與召會這中心異象的書信。如,四福音沒有說到保羅著作中所題起以下緊要的真理: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和基督的身體。在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我們看到保羅清楚的啟示主作為那靈與信徒調和。我們需要看見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並照這異象而活,這樣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和工作,將是金、銀、寶石。

生命經歷

一、真正討神喜悅的,不是信徒能說方言,教導聖經的道理,或是成功的福音工作,乃是讓基督作到他們裏面。照著聖經字句或教訓來聚會是不彀的。主耶穌來的時候,熱心宗教的猶太人正照著舊約敬拜神。雖然他們竭力照著合乎聖經並基要的宗教來事奉神,但主指明祂不喜悅他們對神的敬拜。主對法利賽人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五39~40)這指明,雖然宗教可幫助人尊崇並敬重聖經,但這樣的敬重,可能使他們遠離活的基督之同在。

二、主恢復中的職事有負擔供應基督與召會的中心異象。即使在傳統基督教裏的信徒不接受中心的異象,我們也必須忠信講說這異象。要執行神的行動以完成神新約的經綸,我們必須採取的路是由三個主要實質組成─禱告、那靈與話。我們若採用屬世的方法得著擴增,就指明我們是信靠這三個實質以外的事物。要得著擴增以完成神新約的經綸,需要藉著許多禱告,信靠那靈的能力,供應主的話。

三、我們需要看見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滿足神心頭願望的,不是我們僅僅成為敬虔、虔誠和奉獻的人而已,乃是我們要活基督,好被建造成為祂生機的身體。要如在羅馬書十二章所見,成為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我們需要經歷羅馬書八章裏生命之靈的律。我們若活在我們的靈裏而經歷內住的靈,並將祂供應人,我們就會建造基督的身體。

問題研討

一、試陳明何為保羅完成職事的中心異象。

二、請說明執行神的行動以完成祂新約的經綸,必須採取的路為何?

三、試說明經歷生命之靈的律與成為活而盡功用之肢體的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