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基督的祕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七段第五至七章)

1129-Book

經歷基督的祕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七段第五至七章)

本段前七章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十月十四至十七日在日本東京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後四章是一九八○年十一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特會所釋放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五章是『信徒與基督生機聯結』,第六章論到『住在基督裏』,第七章論到『活基督』。

真理要點

一、按照羅馬書十一章十七節和二十四節的圖畫,我們原是野橄欖樹上的枝子。當我們相信主耶穌時,就得救重生了。信徒藉著相信並浸入基督,被帶進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約三15,36上,羅六3,5),就是接枝到基督裏,這是我們與基督生機聯結的最佳說明。基督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釘十字架,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這賜生命的靈可以視為基督身位和工作的精粹。如今這賜生命的靈不受任何時間、空間的限制,祂就像空氣一樣無所不在。這也就是羅馬書十章八節,基督這活的話與我們相近,就在我們口裏,也在我們心裏。信徒重生的靈與基督這賜生命的靈,二靈聯合成為一靈(林前六17),這是我們與基督生機聯結的終極完成。

二、住在基督裏就是留在祂裏面,所有住在葡萄樹上的枝子都留在葡萄樹裏面。信徒應當留在基督裏,但是有許多事情會使我們受打岔離開基督。因此,為了要留在基督裏,我們必須避免會使我們受打岔離開基督的事。第一類是異端(約壹二22)。第二類是哲學(西二4,8)。第三類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以及今生的驕傲。第四類是罣慮。第五類包括文化、宗教、倫理、道德和品德改良。住在基督裏不僅是停留在祂裏面,更是完全安家在祂裏面。三一神要安家在我們裏面,以我們為祂的居所,我們也以祂為我們的住處,住在基督裏就是在基督裏長大,這是我們經歷基督、享受基督、在祂裏面並憑著祂生長的路。

三、腓立比書三章九節保羅說,他渴慕給人看出他是在基督裏,我們若活基督,凡我們所作、所說的,都是基督。這樣,基督就成為我們的義;基督是我們的愛、恩慈和謙卑,基督是我們一切的美德。活基督拯救我們脫離每一種瑕疵,使我們完全,我們都需要經歷這個每日的、主觀的救恩。我們若經歷這每日的救恩,就會像發光之體一樣顯在這世界裏,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15~16)。我們若活基督,就會是真實的、莊重的、公義的、純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人,滿有德行,也滿有可稱讚的事。我們在祂裏面,就是在那加我們能力的基督裏面,凡事都能作,這就是活基督。最後,活基督就是照著靈(調和的靈)而行(羅八4)。

實行要點

一、因著我們接受了神聖的生命,我們就被帶進神聖的交通裏,這神聖的交通就是神聖生命的流。電有電流,供應所有的電器用品,每個電器都應該留在電流裏,好接受電的供應。我們裏面有神聖生命的流,我們若要享受並經歷基督,就必須留在這神聖生命的流裏,這就是經歷基督的祕訣。

二、許多時候有人問我這長者,怎麼能如此有動力,有活力?我的祕訣乃是:我與主是一靈。今天有許多玩具靠電力運作,電使玩具很有動力,因著我們與基督是一靈,我們就不斷有屬天、神聖的電,加力量給我們。我們何等需要領悟,我們與基督有生機的聯結,並且活在這實際裏。

三、在早晨,在晚上,每時每刻我們向基督活,憑基督活,活在基督裏,與基督同活,我們活基督,與基督是一。我們想要孝敬父母,自然而然的,我們裏面的基督會活出孝敬父母,我們孝敬父母就不再是我們,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

問題研討

一、世人如何被帶進與基督生機的聯結裏?

二、要住留在基督裏,我們必須避免受那些事物的打岔?

三、活基督會有那些方面的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