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基督的祕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七段第三至四章)

1128-Book

經歷基督的祕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七段第三至四章)

本段前七章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十月十四至十七日在日本東京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後四章是一九八○年十一月二十七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特會所釋放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三章是『基督的工作(一)』,第四章論到『基督的工作(二)』。

真理要點

一、基督的工作,由祂在地上的職事和祂的釘十字架、復活、升天所組成。祂的釘十字架除去罪,也使罪被定罪。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此節的罪指明罪和諸罪的集大成。祂是神的羔羊,作為贖罪祭和贖愆祭被殺,以除去世人罪性與罪行的總和。首先基督作神的羔羊除去墮落之人的罪擔,然而這墮落的人仍然是罪,因為這墮落的人乃是肉體。因此為要將罪定罪,基督就成了肉體,然而基督只是成為罪之肉體的樣式(羅八3),就如銅蛇只有蛇的形狀,並沒有蛇的性質和毒性,祂沒有罪(來四15)。所以當祂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為我們死,祂就成為罪。藉著基督在肉體裏的死,神就定罪了罪(羅八3)。這意思就是,基督同時了結了罪和肉體,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信徒成為罪,罪就被定罪了。

二、基督的復活,證明神悅納祂包羅萬有的救贖。猶太人棄絕基督,將祂釘十字架,將祂送進墳墓裏。但令他們大大的驚奇,神叫基督復活了,這樣的復活強有力的證明,神悅納、印證並表白基督所作的一切。再者基督的復活,表白祂一切成就中極大的成功。猶太人將基督治死時,認為祂徹底的被擊敗了,而且認為死是祂失敗的標記。神使基督復活,乃是對祂極大成功的表白。孔子死了,穆罕默德死了,世上的偉人都死了,埋葬了。歷史上只有基督從死人中復活,從墳墓裏出來,並且今天仍在作工,祂得著了極大的成功,並且這成功由祂的復活所印證。

三、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將所有的信徒在聖靈裏浸成一個身體。在祂的死裏,救贖了所有的信徒。在祂的復活裏,重生了所有的信徒。而在祂的升天裏,將所有的信徒在聖靈裏浸成一個身體。基督藉著死、復活、升天這三個步驟,完成了祂身體的產生,這是基督在祂釘死、復活和升天裏成就的偉大工作。

實行要點

一、藉著基督的死,在各民族間成就了和平。按照以弗所書二章十四至十五節:『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根據這兩節經節,基督在祂的肉體裏,廢除了規條,就是地上各民族之間一切差異。藉著在祂自己裏面成就了和平,祂將不同邦國、民族的人聚集成為一。今天在眾召會的見證裏,我們看見這樣的實際。譬如在許多的相調聚會中,聖徒們來自許多的國家,但他們都是弟兄姊妹,是基督身上的肢體,也是新人的組成份子,阿利路亞。

二、基督的升天使祂成為神行政的管理者,治理宇宙。在啟示錄一章五節,基督被稱為『地上君王元首』。今天全世界和宇宙的管理者乃是基督,祂管理整個宇宙,為著完成神永遠的計畫。李弟兄的經歷印證這個事實:李弟兄在中國出生,從未想過會去美國。但主支配世界局勢,迫使李弟兄離開中國到台灣,之後主又安排環境,使李弟兄到了美國,這使得主的恢復被帶到英語世界。今天英語成為世界通用的語言,主的恢復進到美國,就被帶到六大洲,今天基督在升天裏,仍然支配管理整個宇宙,祂還要繼續管理,直到祂回來,這是我們所經歷和享受的基督。

問題研討

一、試述基督的釘十字架除去罪,也使罪被定罪。

二、請說明基督如何藉著祂的工作產生祂的身體。

三、請陳明基督是神行政的管理者治理宇宙,並請以經歷證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