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向人陳明真理並為主的恢復爭戰(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

1126-Book

向人陳明真理並為主的恢復爭戰(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一日,與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長老們數次交通的記錄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釋放關於召會立場、三一神、基督身位、以及神人調和的真理』;第二章論到『回應反對,陳明真理,並為主的恢復爭戰』;第三章是關於『擔負責任為真理爭戰』;末了,第四章說到『我們獨特的負擔和使命─向人陳明神聖的真理』。

真理要點

一、回應反對的管治原則,乃是陳明神聖的真理。我們回應反對之事時,需要領悟,我們獨特的負擔和使命不是與反對者爭戰,乃是向人陳明聖經中所啟示的神聖真理(提前二7,提後二15)。不論反對者是否為著對我們有錯謬的指控而悔改,並為著批評我們而向我們道歉,我們都該竭力向所有信徒釋放真理。一幅畫的黑暗背景,會凸顯主要的物體。反對者就著我們的信仰對我們錯謬的指控,可以作為黑暗的背景,有助於凸顯主所給我們看見聖經中的神聖真理。我們該抓住這黃金機會,向人陳明神聖的真理。

二、我們需要陳明關於召會立場的真理。宇宙召會,基督的身體(弗一22~23),彰顯於眾地方召會。每一個地方召會,都是獨一宇宙召會的彰顯。主設立了原則:一個召會為著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只有一個召會。啟示錄一章十一節啟示,七個召會等於七個城市。當基督徒不在召會的立場上聚會,就違反神所命定一個城市一個召會的原則,因而引起分裂。

三、盼望我們會考慮寫書來論到四個主題:基督的身位、神性與人性的調和、三一神和信經。關於基督身位七個不同的思想學派中,六個是異端,一個合乎聖經。正確、合乎聖經的教訓乃是,基督兼有神性和人性,並且祂的神性是完全的,祂的人性是完美的;祂是神又是人。其次,我們該照著聖經中的啟示,充分闡釋神與人的調和。耶穌基督這位神人乃是一個兼有神聖性情與屬人性情的人,並且祂是完整的神和完全的人。我們相信神性與人性在基督裏的調和,並沒有廢掉神性與人性而產生第三性。第三,我們該指出三神論與形態論的錯謬,並陳明聖經中對神聖三一的純正啟示。我們不僅承認父、子、靈同時共存,也必須相信三者互相內在。第四,我們必須闡明各種信經的缺失。奈西亞信經是基要的,卻沒有陳明聖經中對三一神完整的啟示。譬如,沒有題起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主就是那靈,以及神的七靈(林前十五45下,林後三17,啟一4)。

實行要點

一、近年來,有些反對主恢復的人不實的指控我們,出版消極的書籍毀謗我們,並破壞這恢復。我們一再嘗試接觸這些書籍的作者和出版商,但他們一直沒有回應。正如使徒保羅上訴於該撒,羅馬法律,以保守他的職事(徒二五11);照樣,我們也定意訴諸法律。我們不是因著不願遭受損失,而對反對者提起訴訟,如哥林多前書六章一至八節所指明的;反之,我們被迫走訴訟的路,不只是為主的恢復爭戰,也是為祂在這個國家的行動爭戰。

二、除了撰寫關於基督論、調和、神聖三一和信經的書,我們也需要持續一段時期,寫關於這些主題的文章,以及關於召會立場和基督身位的文章,週週發表在主要的報紙和校園報紙上。我們在文章中不只該指出反對者在他們教訓上的錯謬,也該陳明聖經中神聖的真理。為著釋放這些真理,眾召會在財物上的支持是值得的。我們也願意與不同的基督徒團體,進行關於聖經真理的神學辯論。除了使用刊物,我們也需要使用現代通訊工具,以竭力傳揚真理。

問題研討

一、對於回應反對者的管治原則為何?

二、我們該拿起負擔,向人陳明神聖真理的那些主要方面?

三、我們可以採取那些行動以回應反對、陳明真理、並為主的恢復爭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