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膏油塗抹與神的種子(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九至十一章)

1111-Book

膏油塗抹與神的種子(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四段第九至十一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三次特會所釋放之信息集成。一至五章乃四月間講於丹麥哥本哈根;六至十一章,於五月時講於美國西雅圖。

信息內容

第九章是『膏油塗抹的臨到』,第十章是『我們的靈從神而生,內有神的種子』,第十一章是『將生命供應給犯罪的人』。

真理要點

一、膏油塗抹是約翰一書裏所啟示一件奧祕的事,在出埃及記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節,神吩咐摩西要作複合的膏油,他調在塗抹之膏油裏面有四種香料,它們的份量和意義如下:沒藥,五百舍客勒,表徵基督的死。香肉桂,二百五十舍客勒,表徵基督之死的甜美與能力。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表徵基督的復活。桂皮,五百舍客勒,表徵基督復活的大能。這些香料都調在塗抹的膏油裏面。在塗抹的膏油裏,各種數字也很有意義。香料的數目是四,表徵受造之物,是指基督的人性。我們把中間的兩種香料合在一起,就有三個五百舍客勒的份量。三這個數字說到基督的神性,是三一神-父、子、靈-的數字。中間這一組五百舍客勒是分開的,這是指明神格中間的一位被擘開,裂為兩個單位;這是指十字架說的。

二、我們的靈是神所造的,是我們接受祂的器官。當我們相信主,並且呼求祂名的時候,神的靈就進入我們的靈裏。祂進來了,就以神的生命點活我們,也就是重生我們。神的一些成分已經孕育到我們這人的裏面,我們不光是與祂聯結了,更是與祂調和了。正如約翰福音三章六節後半所說,『從那靈生的,就是靈。』從神的靈生的,就是我們人的靈。『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為神的種子住在他裏面;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從神生的』(約壹三9)。神是我們裏面的一粒種子,要不斷的生長,直到祂自己成了盛開的花,就是基督自己運行的時候,那個運行就是交通。

三、約翰一書的結語是由幾個基本事項組成的:消極方面有五項,積極方面有三項。消極的點是:罪、死、世界、那惡者和偶像;積極的點是:神、神的兒子和生命。我們怎能蒙拯救脫離這五件消極的事物?我們必須因著生命長到神裏面,然後我們就在三件積極的事物裏面,就是在神,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以及生命裏面,這樣,我們就會成熟。

生命經歷

一、我們怎麼把複合的靈接受進來?需要喫祂、喝祂,喫主的路就是禱告主的話。我們呼求祂名的時候就是喝祂,我們越禱讀,越呼求祂的名,祂的人性就越塗抹到我們全人裏面。這複合的膏油就像油漆一樣,藉著禱讀並呼求主名,屬靈的油漆也就一層一層的加給我們。這樣,我們裏面就會有基督的人性與神性;也會有祂死的功效,藉此我們天然人一切消極的都要被殺死。我們也會有祂復活的大能,帶著屬天的供應來滋養、加強、並托住我們。

二、我們的靈在我們人的深處一直是恨惡世界的,勝過世界的乃是我們的靈。不要想用別的器官來勝過世界,如果我們要看東西,必須用眼睛,我們要勝過世界,正確的器官是我們重生的靈,而不是我們聰明的心思或剛強的意志。當我們相信主耶穌的時候,我們的靈就蒙了重生,這個靈能彀勝過世界。

三、幫助人最好的路就是供應生命。若是弟兄或姊妹犯了罪,就很強的指明這位弟兄或姊妹缺少生命。我們若要幫助人,就必須先察看我們是不是有生命。我們有生命的富餘麼?我們所有的比我們所需要的多麼?若不然,我們就必須禱告、禁食等候主,直到我們得著豐富的供應,這樣我們就能彀用這個供應來服事人。

問題研討

一、塗抹之膏油裏有那四種香料,它們的份量和意義為何?

二、請說明我們如何接受複合的靈。

三、我們如何能勝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