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中心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三段第十至十二章)

1106-Book

中心的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三段第十至十二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四月五日至十三日,在德國斯圖嘎,以及一九八一年四月十七至十八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十章揭示『中心的異象(一)神是我們的內容』,第十一章『中心的異象(二)基督是神的奧祕』,第十二章『中心的異象(三)召會是基督的奧祕』。

真理要點

一、保羅職事的中心異象乃是:神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內容,基督是神的奧祕,召會是基督的奧祕。保羅照著神恩典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為要完成神的話(西一15)。聖經中若沒有保羅的書信,神的話就不能完成,神的啟示就有所缺。保羅作了神恩典的管家職分,將基督和祂一切的豐富分賜到召會裏面。

二、整本舊約沒有提到神要作人的內容;亞伯拉罕最多只能行在神面前,活在神的同在裏。而新約裏卻說,要『照著靈而行』(羅八4)。羅馬書八章清楚告訴我們,照著靈而行就是在三一神裏面生活行動。然而,這位聖別、公義、榮耀的神,如何能進到墮落、敗壞、有罪的人裏面呢?實際的路乃是藉著基督。基督作為神的奧祕,使人藉著基督認識神,也使人藉著接受基督而被神接受。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西二9)。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祂首先成為肉體(約一14),作為神的羔羊為我們的罪受死,以完成救贖。接著在復活裏,這位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如今主就是那靈(林後三17),祂現今住在我們的靈裏,賜生命給我們這必死的身體(羅八11)。

三、當基督藉著神聖的大能,使祂從死人中復活,被高舉、升到諸天界裏,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基督的身體就藉著祂的升天和元首的權柄而產生。由此可知,要使召會成為基督生機的身體,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甚至誰能使我們這些死了的人被點活?成為基督生機身體的一部分?只有這位成肉體、釘死、復活、作了萬有之頭的基督,祂彀資格來完成這事。這身體已經與三一神完全聯結在一起(弗四4~6),就如同我們無法把神格的三者分開,照樣我們也不能把作基督的身體從神聖三一的三者分開。他們彼此乃是調和在一起的。

生命經歷

一、主今天正在做的就是要恢復神聖啟示的中心異象。我們除了關心召會的擴展之外,更要關心如何讓主的生命在聖徒裏面長大。若是我們注意到這件事,自然就會有擴展和擴增,二者都是出自生命,不是出自我們的作法。主當時在地上所作的,只是把祂自己當作生命撒到一小群人裏面,藉著這一百二十位走在正路上的人,帶領主的恢復繼續往前。我們若不注意讓神作我們的內容,許多事就會偏離,這個恢復就會變成可憐的光景,雖然合乎聖經,卻沒有基督。

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裏,我們關心注意什麼呢?大部分的人可能是關心自己的失敗或得勝,關心自己是凡俗或聖潔或堅守聖經,在意自己的感受或身體健康狀況;卻少有人關心,神是我們的內容嗎?有時我有個意念要買禮物送給我的一個孫子,我想要獎勵他,因為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然而我沒有這樣作,並非是我想要合乎聖經的作法,而是當我想要為我的孫子買禮物時,基督卻不見了,神不在那裏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必須顧到裏面的感覺,讓神作我們的內容。

三、基督的身體是一個生機體,我們是生機的身體,不是沒有生命的機器人。在實行上,有些基督徒忽略、遺漏了這個啟示,即使過著凡物公用或清教徒的生活,仍沒有基督的身體。身體需要基督的復活、升天和基督的元首權柄。如果我們的實行沒有基督,就不是基督身體的生活。

問題研討

一、試述保羅職事的中心異象。

二、請說明墮落、敗壞、有罪的人如何接受公義、榮耀的神作內容?模倣和變化這兩個辭有何不同?

三、試陳明基督的身體如何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