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三段第五至六章)

1104-Book

召會(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三段第五至六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四月五日至十三日,在德國斯圖嘎,以及一九八一年四月十七至十八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揭示『召會(一)』,第六章『召會(二)』。

真理要點

一、召會是新人(弗二15)。就某種意義說,全人類只有一個人;地上所有不同的民族都包含在這個人裏面,這個人在聖經裏稱為舊人或亞當。但神在十字架上,藉著基督,並在基督裏,創造了另一個人,就是新人。這人也是團體的,我們都包括在他裏面。亞當是舊人;基督和召會乃是新人。這新人不但是基督,也是召會。基督是這宇宙人的頭,召會是祂的身體。

二、召會是神的國。我們除了是神家裏的親人以外,還被稱為聖徒同國之民(19)。這個辭指明神的國。親人是指生命的關係,國度是指權柄。召會不僅有神的生命,更有祂的權柄。神是父,也是王。因此,我們都是王室的成員!我們生在神的家裏,有祂的生命,也享受祂的豐富。我們在祂的國度裏同作國民,受祂的權柄管理,並有祂的權柄。神的國乃是神行使權柄的範圍。我們都是王的子民。

三、召會是神的居所。神家裏的親人是『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弗二20);在祂裏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21);你們也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22)。從這幾節經文我們能彀看見,神的家庭或家人需要建造在一起。這種建造不在十九節,而是在二十一和二十二節所題到,就如前面所引述的。首先是在二十一節說到宇宙一面的建造,然後在二十二節是說到地方一面的建造。我們都需要這雙重的建造:與我們所在地的聖徒有建造,並和全地的聖徒有建造。

四、召會是神的戰士。從以弗所書六章十一至十八節裏的勸勉,我們能彀看見,召會也是一個戰士,需要神的全副軍裝,好能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這宇宙中正進行著一場激烈的爭戰。召會必須是戰士,為神的國爭戰,抵擋神的仇敵。召會不僅是新人、新婦、神的家、神的居所;召會也是一個戰士,被神裝備好,要和撒但以及撒但手下黑暗的權勢爭戰。地上發生的難處主要是來自空中這些邪惡的屬靈權勢。召會必須抵擋這些黑暗的邪惡權勢。要打這場仗不是靠召會本身的力量,而是靠基督。基督自己就是神所賜給我們的軍裝;然而,拿起並穿戴軍裝卻在於我們。基督是我們的腰帶,是銷滅撒但火箭的盾牌,是拯救的頭盔,也是擊殺仇敵的劍。我們穿上基督,披戴基督,藏身在祂裏面,就能為神爭戰。

生命經歷

一、以弗所書四章,『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本於祂,全身…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15~16)。真實的建造就是長大。長大乃是從自己裏面出來,長到元首基督裏面,這是逐漸進行的。我們從自己裏面出來並長到元首裏面有多少,乃是決定我們長大的因素,也是決定我們被建造的因素。當我們從自己裏面出來並長到基督裏,我們就得了建造。

二、因著我們認識並珍賞基督,信仰就進到我們裏面。我們聽見祂,就開始認識祂,也就珍賞祂。由於這種珍賞,信仰就在我們裏面產生。我們因此接受了基督,並且得著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這一切思想都包括在『信仰』裏面。我們屬於這信仰,而不屬於律法。律法不能賜人生命,所以律法沒有家庭。我們信徒就是那生生不息的信仰之家。

問題研討

一、請用以弗所書二章二十一至二十二節說明我們需要宇宙和地方一面雙重的建造。

二、試說明召會真實的建造就是長大。

三、請陳明召會是一個戰士,需要神的全副軍裝,抵擋魔鬼的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