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保羅的屬天呼召(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三段第一至二章)

1102-Book

保羅的屬天呼召(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冊第三段第一至二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四月五至十三日,在德國斯圖嘎,以及一九八一年四月十七至十八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保羅屬天的蒙召』,第二章『基督活在我裏面』。本段信息曾以『保羅完成的職事』一書發行單行本。

真理要點

一、彼得的蒙召雖然奇妙,卻很簡單,而且是從地上來的。彼得是蒙這位成為肉體的主耶穌呼召的,這個呼召很容易領會,他蒙召是要作得人的漁夫。另一面,保羅的蒙召卻不是我們領會得來的。大數的掃羅所蒙的呼召是從天上來的,不是來自地上的耶穌,而是來自諸天之上,那升天、得榮的一位。保羅(掃羅)的蒙召是要完成神的啟示,彼得和保羅的蒙召這二者無法相比。

二、主為甚麼要得著保羅?因為主需要保羅來完成祂的啟示。因著保羅的著作,我們認識了基督在我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基督是包羅萬有的一位,以及召會是身體,基督是頭。首先,保羅告訴我們,基督必須活在我們裏面,活在我們的靈裏,並且祂在我們裏面是賜生命的靈。祂是我們的生命(西三4),甚至是我們生命的供應,並且祂自己要成形在我們裏面(加四19)。其次,保羅的著作啟示出基督是包羅萬有的一位。聖經中其他各卷書沒有啟示基督是神的具體化身,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西一15),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18),也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第三,只有在保羅的著作中,我們纔看見基督是頭,召會是身體。

三、保羅完成職事的頭一點,就是基督活在我們裏面。這是神在永遠裏就已定意並計畫的(弗三9,11),因此,人被造是一個器皿(羅九20~21)。當主對亞拿尼亞論到保羅的時候,祂說,『這人是我所揀選的器皿』(徒九15)。後來,保羅自己也用到同樣的辭:『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林後四7)。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們裏面。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們,乃是基督在我們裏面活著(加二20)。祂正成形在我們裏面,祂要安家在我們心裏(弗三17上),祂是我們榮耀的盼望(西一27),祂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這就是基督徒的意義。基督徒就是基督人,我們是一班完全被基督佔有的人。

生命經歷

一、保羅說,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他裏面(加一16)。當保羅悔改時,神喜樂的將基督啟示在他裏面。我們傳福音時,不僅必須告訴人,他們是罪人需要耶穌,他們必須在神面前悔改;我們也必須告訴他們,耶穌要進到他們裏面作生命,他們需要耶穌活在他們裏面。福音的中心點就是神的兒子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人位。若是我們傳福音漏了這一點,我們就傳得不完全。

二、基督徒研讀聖經的時候,也許對保羅所完成的許多工作銘刻在心。就某種意義說,保羅的確完成了極大的工作。然而,他的工作乃是盛裝主,然後把主帶給人;這不是作一種工作。不管他到那裏,他總是把主供應給人,並不是靠著作工,而是藉著盛裝主,然後把主分享出去。他是一個盛裝主,並把主帶給人的器皿。

三、我們的定命乃是要盛裝基督,我們為此被造,祂必須充滿我們。撒但使人墮落,落在罪中,陷於世界。掃羅轉離罪和世界,原意是要歸向神,然而宗教把他扣住了。今天許多基督徒亦然,基督沒有充滿他們。我們一直受勸勉,要從人裏面直接來到基督面前,讓祂佔有我們全人,使我們與祂成為一,也使祂與我們成為一。保羅能作何等的宣告:『在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1)。我們必須能彀向全宇宙說,『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沒有這一點,神聖的啟示就不完全。

問題研討

一、試述彼得蒙召與大數掃羅蒙召的不同之處。

二、請說明主為甚麼需要得著保羅?保羅的著作特別使我們認識那三點?

三、保羅如何說到基督活在我們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