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生命之律的科學運行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三十三至三十五章)

1077-Book

生命之律的科學運行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三十三至三十五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十三章是『生命之律的科學運行』,第三十四章則是『生命之靈的律主要的功用』,第三十五章是『如何得釋放脫離罪與死的律』。

真理要點

一、三一神是藉著律,而不是藉著活動在我們身上運行。羅馬書七、八章中所使用的『律』這詞,是指科學的定律(七23)。八章二節說到『生命之靈的律』,生命之律是以科學的方式運行的。在舊約中,神不能進到我們裏面,只在人中間藉著許多活動行事。但在新約裏保羅清楚的說到,我們從信主接受祂時,祂就進到我們裏面。三一神不再僅僅藉著活動在我們身上作工,更是在我們裏面藉著律來作工,祂不僅是生機的,也是自動的。蒙拯救、得脫離的路就是我們裏面生命之靈的律,帶著所有的成分,以科學的原理自動運行、作工來消除有罪的肉體。

二、生命之靈的律為使我們脫離罪與死的律。生命之靈的律,是三一神經過了種種過程,成了內住的靈。而罪和死的律是神的仇敵撒但,搶先在神之前進到人的肉體裏,與人成為一,就成了這個惡的律。此時,人身外字句的律法無從發揮功效,律法也就因肉體軟弱,而成為無能的。因著我們裏面有這兩個律,神與撒但就都已經安裝到我們裏面。保羅說,『我這苦惱的人!誰能救我脫離那屬這死的身體呢?』然後他說:『感謝神,藉著耶穌基督。』(七25)是生命之靈的律藉著祂救你脫離。七章中三個律-摩西的律法、肢體中罪的律,以及心思中為善的律。但如今有第四個律-在基督耶穌裏生命之靈的律,能拯救並釋放我們脫離罪與死的律。

三、律法所不能作的,神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之肉體的形狀作成了。撒但以為他進入人的肉體裏,他就能夠得著人、佔有人,實際上他是愚昧的。神道成肉身成為肉體的形狀,把肉體帶到十字架上。當肉體被釘在十字架上時,撒但與罪都被定罪了,就是被征服、勝過、剝奪了能力(來二14,弗二25,來十20)。藉著十字架,肉體、罪與撒但都了結了。我們可以得著釋放,脫離罪與死的律。

生命經歷

一、當我們得救後,我們就尋求如何勝過我們裏面攪擾與糾纏我們的事。有人說,對付我們肉體的方法是需要算自己是死的,背起十字架,留在十字架上,甚至親吻十字架。並且禱告求主幫助我們實行所聽見的道。但這樣行的人是在犯屬靈的自殺。我們要忘掉憑自己努力而有的行為,只要與主有不間斷的接觸,已經安裝到你裏面的律會自動的以科學的原理運行,殺死一切的細菌,甚至對付攪擾你的特殊細菌。

二、生命之靈的律是怎樣有功效的?就是它運行的時候。為此我們應當保持與主不斷的接觸,與祂交通、來往。我們已往可能碰巧接觸到祂,但問題是當我們花時間享受神的同在,與神、且與這個律接觸的時候,我們立即定意要作些事,因此我們和主的接觸就失去了。你越與主接觸,不要求祂為你作什麼,不試著要討祂的喜悅,你裏面就會有一種自動的運行來消除有罪的肉體,生命之靈的律就不斷運行。

三、打開生命之靈的開關。電一安裝進房子裏,你需要電力的話,只需要去找開關。你若需要光,只需要把開關打開,這不是神蹟,而是律的運行。有時候我們作了懇切卻愚昧的禱告,如同偶然按對了電鈕,但是這不是每次都靈,因為我們不曉得祕訣何在。現今我們不需要在黑暗中摸索了,當我們照著靈生活行動時,許多奇妙的作為就會藉著律在我們裏面發生,那就是在我們裏面運行的神。

問題研討

一、試述羅馬書七、八章中的『律』這詞之意?

二、請問生命之靈的律,主要的功用為何?

三、信徒如何脫離罪與死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