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羅馬八章中我們的合作與神的運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三十一至三十二章)

1076-Book

羅馬八章中我們的合作與神的運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三十一至三十二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十一章論到『羅馬八章中那靈的身位與工作』,第三十二章是『羅馬八章中的兩個靈與三件事實』。

信息要點

一、羅馬八章的主題乃是八章二節:『因著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很明顯的,羅馬八章既然講到生命之靈的律,就表明本章是在講律。羅馬八章是七章的延續,七章至少是在講三個律:首先,有神藉著摩西所頒賜的律法;第二,我們的心思中有一種盡力為善的律;然後,還有另一種我們肢體中犯罪的律。所以,羅馬七章將我們的問題顯明,到了羅馬八章,生命之靈的律釋放我們脫離罪與死的惡律。八章所有的經節是第四個律,就是生命之靈的律的完整定義。

二、生命之靈的律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八章中生命之靈的律,就是經過過程的神。本章包含了成為肉體、復活與升天。八章三節說,『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這就是神成為肉體,並藉著在十字架上的死定罪了罪;十一節,『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主是藉著那位叫人復活者的神,從死人中復活了;最後,這位復活者今天是在天上神的右邊(34)。第一個律是神的圖畫,但羅馬八章的這一位乃是經過過程的活神自己,有三一神的所有身位以及釘死、復活、升天、擊敗撒但、並定罪了罪等所有的成分,而這樣的一位神就是在我們裏面的律。

三、生命之靈的律運行在於我們與神的運行合作。按我們的經歷,這個律運行是藉著神聖的性情、人的性情、成為肉體、釘死、那奇妙包羅萬有的死、擊敗撒但與毀壞魔鬼、復活與升天來運行。每當我們履行這律的條件,它就會發生作用。這就好比電線就安裝在建築物裏面,只要把開關打開,電就來了。腓立比書二章十二節說,『作出你們自己的救恩』,這就是打開開關。

實行要點

一、羅馬書八章啟示了七件事,我們需要操練這些事與神的運行合作。第一就是我們必須照著靈而行,在靈裏生活行動,開關就打開了,生命之靈的律就開始作工了。第二是五節所說:『思念那靈的事』。第三是要治死身體的行為(13)。第四是要被神的靈引導(14)。第五則是我們甜美、親切的呼叫『阿爸,父』(15)。第六就是要作見證(16),我們的靈一出來見證,那靈就同來證明。最後就要學習歎息(23)。

二、我們要照著靈而行並將心思置於靈。保羅把羅馬書八章這七件事以很好的次序擺出來。他首先說到『行』,其含意廣泛,有生活、行動、為人、行事各方面。所以當我們照著靈而行,很自然就將心思置於靈,就會思念屬靈的事。最好的方式就是禱讀聖經,自然就將心思置於靈。

三、我們操練在調和的靈裏呼求。我們呼叫『哦,主耶穌!』或『阿爸,父!』這都是很自然的反應。羅馬書八章十五節與加拉太書四章六節都說到呼叫,前者說到我們呼叫『阿爸,父』,後者卻說那靈,聖靈呼叫『阿爸,父』。我們可以說,是那靈和我們一同呼叫。我們只需要轉回我們的靈裏,這樣那靈就在我們的靈裏,藉著並同著我們的靈來引導我們,使我們呼叫、見證、歎息並與主成為一靈。這樣實行會使主得著一個身體的生活。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羅馬八章的主題。

二、生命之靈的律如何在我們裏面運行?

三、請說明我們與神運行合作所需操練的七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