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羅馬八章中的二靈(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二十九至三十章)

1075-Book

羅馬八章中的二靈(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二十九至三十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要點

第二十九章論到『羅馬八章中那靈的身位與工作』,第三十章是『羅馬八章中的兩個靈與三件事實』。

信息內容

一、羅馬八章先啟示那靈的身位,然後啟示那靈的工作。那靈的身位是包羅萬有的,然而在羅馬八章共四次題到『生命』一辭(2,6,10,11)。說出這包羅萬有之靈的中心點, 並非如創世記所題到之神的靈-能力的靈,乃是生命之靈。這就是那靈的身位。而內住之靈的工作有三類:分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11),治死我們身體的行為(13),引導 我們成為神的兒子(14)。那靈乃是藉著內住來作工;祂的內住本身不是祂的作工,而是讓祂完成祂工作的路。祂的工作乃是藉著內住來完成的。

二、內住之靈工作的三類,那靈在頭兩類中是作工的憑藉,而作工者乃是復活的神和我們自己。在最後一類,祂的引導裏,祂才是作工者。『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14)。』祂引導你,還在於你是不是願意被引導。在你裏面作工的是神內住的靈,當你與神交通時,祂能分賜生命給你;然而,你若不肯治死身體的行為,甚麼事也不會發生,這就需要合作。神在你裏面作工,而你必須與神同工。你和神必須藉著那靈一同作工。許多時候神在我們裏面作工,但是我們不願治死。神是否真把生命分賜到你裏面,以及你是否真治死你身體的行為,全都在於你是否被那靈引導。

三、羅馬八章中提到兩個靈和三件事實。兩個靈乃是神的靈和我們的靈。基於神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我們看見三件事實:我們蒙了重生,有那靈住在我們的靈裏,以及這二靈如今乃是一。羅馬書八章所講的是調和的靈。祂的內住就是我們的引導、能力、並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事實上,羅馬書八章的經歷,乃是為著十二章的身體生活。我們需要從羅馬書八章的經歷裏,進前到十二章基督的身體。在實行上,基督的身體就是調和的靈。然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因著我們還沒有操練到一個地步,能隨時隨地照著內住的靈,所以我們還不能有身體的生活。

實行要點

一、許多基督徒認為,他們必須禱告禁食三天三夜,等候一個東西突然從天上臨到他們,或是等候某種靈感,才是聖靈的工作。但在新約裏,這乃是一件內住的事。那靈現今工作 的路乃是藉著內住。當祂住在你裏面時,祂非常的活躍。你也許認為沒有甚麼東西臨到你,或沒有甚麼靈感,就表示祂是安靜的。事實上祂一直在你裏面運行。祂是活著的,是活 動的,祂乃是藉著內住一直為我們作工。這樣經歷所帶來的結果乃是初熟的果子,就是那靈自己給我們享受。

二、當你藉著主耶穌來到神這裏,每當你與神有一些交通,花一點時間藉著主耶穌與神同在,那靈就作工。當我們實際行動的時候,我們還需要被祂引導。神的分賜、你的治死、以及那靈的引導這三件事必須調和為一。你若有這三件,就會經歷內住的靈。

三、我們若看見這些點,就會說,『主,憐憫我!我實在差太遠了,我還沒有進入調和的靈這個階段。重生的靈和內住的靈如今乃是一,我只要照著這調和的靈而行,只要把我的心思置於靈,生命在這裏,平安也在這裏』。我們只要照著這調和的靈行動並行事,把心思置於調和的靈。只在意這內裏調和的靈。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那靈的身位和工作為何?

二、我們如何經歷內住之靈的引導?

三、羅馬十二章身體生活的關鍵在於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