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剝除己對付意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六至七章)

1056-Book

剝除己對付意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六至七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六章論到『對付意見的支配因素』,第七章是『如何剝除己來對付意見』。

信息要點

一、我們這個人就是意見的具體表現,所以我們總是堅持己見。若是要成為沒有意見的人,首先必須看見一個異象,就是看見神所要的是什麼。神只要基督。我們或許看見了這個異象,但在沒有意見的事上,這異象還必須在我們全人裏面成為支配的因素,這樣除了基督同召會以外的一切事物就都脫落了。再者,我們也必須看見基督在神的經綸裏乃是一切,所以神也要我們只憑基督而活。全本聖經的重點、緊要的點、生機的點乃是我們必須憑基督而活,讓祂作一切,並在一切之內,這要成為支配我們的因素。

二、基督既要成為我們的一切,我們就必須在靈裏被祂充滿。以弗所書五章十八節說到我們要在靈裏被充滿。這不是藉著在宗教觀念中的禁食,而是藉著我們呼吸基督。我們一整天都能藉著不住的禱告呼吸主,使我們被那靈充滿。當我們被主充滿的時候,我們與祂便分不開,就自然而然的湧流,意見也就消失了。

三、為著對付意見,我們必須認識意見就是離開神的我們,也就是己。另一面,我們若是住在主裏面,也讓主住在我們裏面,那就是基督,而不是我們自己。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加二20)。為著對付意見,我們的己需要一層一層的剝除掉。己並不是藉著手術來切除的,也不是藉著一次的光照或一種警覺對付的,因著己已經成了我們這個人的每一部分。我們也許得著了最大的光,也接受了徹底的手術,但如果此刻沒有住在主裏面,我們就仍是肉體。所以我們不能有一刻離開主,而要照著約翰福音十五章四節所說的住在主裏面。

實行要點

一、如果我們要看見神獨一的願望就是基督同召會的異象,首先我們必須有一顆謙卑的心,敞開的心思,並要靈裏貧窮。我們必須持守一種態度,渴望主的憐憫,然後我們就會看見異象。要學習連一點點的光照也不要拒絕,只要稍微拒絕一下,就會使我們全人都受蒙蔽。要謙卑,要敞開,要純一,要有一種態度,一直需要並渴望主的憐憫,然後光就會臨到。我們必須禱告,『主啊,憐憫我!』若是我們真看見了這些事,每次我們接受基督以外的東西時,裏頭就會有一種定罪,這就證明你是在光中,而且看見了異象。

二、我們該在事奉中滿了禱告和滿了禱告的靈。我們很可能有禱告,而沒有禱告的靈。在事奉聚會中禱告是必須的,但禱告的靈、禱告的渴慕更是不可少的。這種禱告不是只來辦事情,而是渴慕來呼吸主。這樣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就不喜歡發表我們的觀念、思想、看法,而是喜歡彼此述說主如何引導我們。另外我們也要看見我們解釋主引導的準確性,在於我們否認己的程度。更多的禱告能幫助我們脫離自己,這說出我們藉著禱告,已經從自己裏面出來了。

三、呼吸主的路是藉著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這不是一種表面、膚淺的禱告,而是帶我們進到靈裏,使我們禱告到靈裏的禱告。己就是離開主的我們,也就是意見的具體表現。不論我們是初蒙恩或在主裏多年,若是我們不禱告就仍是在己裏。就如房間的燈若要一直亮著,開關就必須一直打開;我們不斷的禱告到靈裏,就是應用那靈這惟一的救藥。藉著把我們自己禱告到靈裏,我們就不再是己,乃是基督了。

問題研討

一、看見什麼異象能叫意見從我們身上脫落?

二、在事奉中我們要如何脫離自己?

三、請說明我們如何呼吸主以被靈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