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意見所造成的損害(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一至三章)

1054-Book

意見所造成的損害(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年第一冊第三段第一至三章)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年二月十四日至一九八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篇論到『成全訓練開頭的話』,第二、三篇是『意見所造成的損害(一)(二)』。

信息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六節有許多重點,但這些重點的焦點乃是『成全聖徒』。這些經文首先告訴我們主所賜下的恩賜:『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11)。這是頭一步;結果乃是為著職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身體怎麼能彀建造起來?乃是藉著在生命裏長大,在生命裏長大就顯出功用。就是照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便叫身體漸漸長大,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有開頭的階段,然後有結果,在這兩端之間的是成全聖徒。如果沒有成全聖徒,元首所賜給的恩賜都歸徒然,也就沒有什麼東西能促使身體在生命裏長大,叫功用顯出來,在愛裏把身體建造起來。這一段話裏要緊且中心的點乃是『成全聖徒』。

二、我們喫了食物,但因著我們人裏頭有些病菌,把身體的營養喫盡了;最終,我們沒有得著滋養,倒是病菌得了營養。雖然人一直喫,人也一直接受許多食物,但幾乎所有的營養都被人裏頭這個強大的吞喫者吞喫了。人來到聚會中,領受了信息,得了主的供應,但人裏頭有一個更大的吞喫者。人所吸取進來的,這個吞喫者都喫盡了。這個強大的吞喫者就是『意見』。

三、神終極的心意,乃是要得著一個身體,同時也需要把所有得救的人建造起來。然而多年來,這一點已經失去了。主的旨意從身體的建造降低到個人的得救,頂多只是個人的屬靈。個人的得救或是個人的屬靈成了許多基督徒的目標,但在聖經裏,神的標準並不是這樣低。神的標準是要得著一個建造。撒但曉得什麼都不能像意見這樣嚴重的攔阻、破壞、打岔這個建造。意見可以當作頭一號破壞並殘害身體建造的角色。


實行要點

一、屬天的光一旦來了,所有的病菌就都會被殺死。這不是禁慾主義,也不是自我修行;乃是藉著與主直接的接觸,把我們帶到從主而來的光中。這樣的光自然而然,甚至不知不覺的,就消殺了我們所有的難處。因著這樣的工作,我們屬靈的疾病就得了痊癒。惟有賜生命的靈藉著從天而來的光照,才能對付我們裏頭所有的疾病。

二、根據我們所學習的,如果我們不丟下意見,就不可能有禱告生活。我們無須努力要有禱告的生活,只須丟棄我們的意見。自然而然我們的靈會剛強,我們也會禱告。然後在任何情況之下,都很容易釋放我們的靈。在聚會中或散會後,都很容易釋放靈。

三、腓立比書一章二十七節保羅指出,他們不但必須在一位靈裏站立得住,也必須為福音同魂努力、爭戰。然後在腓立比書二章二節保羅說,要叫他的喜樂滿足,他們就必須在魂裏聯結。同魂是一回事,在魂裏聯結又是另一回事。此外,在腓立比書二章二十節保羅說,他沒有別人與他同魂,實在掛念腓立比人的事。我們如何能夠在魂裏聯合,並且同魂呢?照這些經文來看,要同魂,要在魂裏聯合,就必須有同一個目標、同一個目的,那就是基督。

問題研討

一、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六節的要點為何?請說出其中心的點。

二、為什麼我們缺少合式的建造與盡功用?

三、如何除去我們的意見?我們該如何得著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