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八至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1034-Book

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第八至九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在菲律賓馬尼拉帶領亞洲長老同工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八章『拋開儀式在靈裏事奉』,第九章『在愛中配搭』。

真理要點

一、『主就是那靈』(林後三17)。那靈就是三一神經過了創造、成為肉體、為人生活、死、復活、升天、降下等種種手續;在那靈裏不只有神性,也有人性。舊約的聖膏油是那靈的豫表,在出埃及記三十章裏的聖膏油,乃是橄欖油加上四種香料(23~25)。聖膏油裏有基督死的成分,基督復活的成分,有神的成分,也有人的成分。那靈乃是調和的靈,是橄欖油調和著四種元素而成的膏所豫表的。今天在那靈裏同樣有神的成分、人、基督的死、和基督復活的成分。

二、以弗所書中有兩個辭,一個是『在愛裏』(一4,三17,四2,15,16,五2),一個是『在靈裏』(二22,三5,五18,六18);這是一件事的兩面,在裏面的是靈,顯出來的是愛。另有一個辭是『在基督裏』(一3~4,10,12,四32);人若不在靈裏,就無法在基督裏,就不能在愛裏。靈是基督的實際,愛是靈的表現。在愛裏,生命是豐富、興旺的。

三、弟兄們配搭在一起,要學習把自己交在主手裏,忘記已過的歷史,簡單的配搭在一起,彼此相愛。『忘記』非常合乎聖經的原則;因為,神饒恕了我們的罪,就忘記了我們的罪(來八12),所以我們也當彼此饒恕(弗四32,西三13)。在聖經裏,饒恕就是忘記。真的忘記,纔是真的赦免。保羅也告訴我們:『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三13)我們忘記背後的,忘記昨天的,就彼此相愛了。

實行要點

一、真正操練靈,是在日常生活中,實實際際的把心思置於靈,讓靈管治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讓我們的全人受靈管治、約束並帶領,如此我們就能隨從靈。當我們這樣服在靈之下,受靈的帶領,這靈在我們身上就作殺死的工作,殺死我們的肉體、己、血氣、私慾,同時在我們裏面運行出復活的大能。

二、人的靈若不貧窮,就會自滿自足,不能從別人接受幫助。心不清潔,就是以神之外的事物為目標。主耶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太五8)我們的目標一離開神,心就不清潔了。心不清潔,一錯就從正路上岔出去了。所以,要保守我們在正路上,即使錯了還不至於岔出去,完全在乎我們的靈貧窮,心清潔。

三、要拋棄儀文學習用靈,我們要在靈的新樣裏服事,不在字句的舊樣裏(羅七6)。人容易接受辦法,卻不容易認識靈,也不容易用靈。你我都要學習操練用靈,不要太注重辦法。辦法雖有幫助,但最重要也是最先要學習操練的,乃是運用靈。譬如,禱告聚會時,不必問誰該禱告,該為甚麼事禱告,儘管好好用靈禱告。同樣的,聚會中該說甚麼話是次要的,首要的是要操練用靈,用靈說話,隨靈說話。

四、我們在配搭上要絕對避免以下四件事:第一,避免意見。在召會的治理和工作的配搭上,最該避免的就是意見。眾人必須沒有意見。第二,避免動肉體,或者說動血氣。第三,避免辯論。第四,避免分爭。同時,在配搭裏最美麗的一件事,就是彼此相愛。那個愛是在基督裏,在靈裏的。

問題研討

一、那靈包含了那些成分?

二、請簡述以弗所書中『在愛裏』、『在靈裏』、『在基督裏』的關係。

三、何謂真正的操練靈?

四、在配搭上要絕對避免那四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