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不住的禱告與活在靈中(第一至二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1025-Book

不住的禱告與活在靈中(第一至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月十五至三十日,在台北與香港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圖樣與實際』,第二章則是,『畫老虎』與『活老虎』。

信息要點

一、神在舊約是給人圖樣;到了新約,神便給人清楚的話語,對人明言的述說。任何事物,若是光有圖樣,沒有明言帶進實際,圖樣就是空洞的,漸漸變成規條。約翰福音五章三十九節,主對猶太人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聖經中有生命的圖樣,卻沒有生命的實際,因此主耶穌接著說,『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見證可以領會成描繪;主的意思是:『描繪我的就是這經』,可是,主在四十節接著說,『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所以,主要他們照著這個圖樣,就是這本聖經,到主這裏來得生命。人若只是查考聖經,卻不到主這裏來,就不過是得著圖樣,並沒有得著生命的實際。主復活後,作為賜生命的靈而來。祂是靈,並且向門徒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若沒有那靈進入我們裏面,任何辦法、說法、信息、教導或操練,都是規條。那靈來了,一切纔有實際。沒有那靈,一切都只是圖樣,沒有實際。

二、我們都要看見,並不是生活面面都合乎聖經,就是滿了神;那些不過是圖畫。我們要的不是畫的老虎,而是真的老虎;我們不要僅僅是照著某種生活方式,而要實際。『真老虎』就是三而一的神,經過種種過程,成了賜生命的靈,使我們和祂聯為一靈,能時時接觸祂,與祂不分離。主是我們的生命,說出我們不能與祂脫節,我們與祂之間乃是生命的關係。今天的問題只有一個,就是我們是否照著靈而行(羅八4)。我們必須是個照著靈而行的人。今天主所要的,是我們『活老虎』。要『活老虎』就要在靈裏。

實行要點

一、真基督徒是基督活出來。活出基督乃是與主成為一靈,『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17)。我們的生活行動要照著靈。主是包羅萬有的靈,今天就與我們的靈同在;我們要把這靈活出來。我們要摸著屬靈的竅,知道怎樣把心思置於靈,把全人調回靈裏,從靈裏說話行事,這樣無論遇到甚麼景況,從我們裏面出來的就是基督。

二、新約聖經沒有一處告訴我們,要照著聖經的吩咐而行,卻有清楚的話說,『憑著靈而行』(加五16)。這個『行』包括我們一切的生活行動。只有禱告能把我們維繫在靈中,因此新約告訴我們要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我們一不禱告,就從靈裏出去;一從靈裏出去,無論操練甚麼,遵守甚麼,都是圖畫。無論操練得像不像,真不真,都只是人的操練,不是靈;必須從靈裏活出來的,纔是真的。與配偶談話應該在靈裏,買東西應該在靈裏。在這個靈裏包羅萬有,在這個靈裏有真實的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基督徒的祕訣就在於靈。

三、我們守住地方合一的立場,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畫老虎』的方法,只在道理上看見絕對不能分裂,絕對要守住地方立場;另一種是『活老虎』,就是活基督,因為真正的一是活基督。基督不是分開的,我若是真正活基督,就不會和弟兄姊妹分開。真活基督,就是一,就在一裏。

問題研討

一、『圖樣與實際』之間有何關聯?『畫老虎』與『活老虎』有何差別?

二、怎樣的人纔有真實的基督徒生活,有何屬靈的竅?

三、我們如何維繫在靈中,並照著靈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