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一的真正立場(第三至四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1021-Book

一的真正立場(第三至四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十五至二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是『巴別,巴比倫和大巴比倫-分裂的後果』,第四章則論到『神為保守一所選擇獨一的地方』。

真理要點

一、在聖經中有兩條路線:生命的線與死亡的線。這兩條線是從宇宙中的兩個源頭出來的。生命的線其源頭乃是神,死亡的線其源頭是魔鬼-撒但。這兩條線各有其特殊的結局。生命的線開始於生命樹,結局是新耶路撒冷。死亡的線開始於善惡知識樹,通過大比倫,結局是火湖。一個是在生命的線上,發源於神,最後終結於新耶路撒冷。另一個是在死亡的線上,起源於撒但,流經大巴比倫,最後終結於火湖。

二、分裂是無所不包的,牠包含了撒但、罪惡、世界、肉體、己、舊人,以及壞脾氣等各種消極的事物。巴別是分裂的第一個結果,人藉著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來宣揚自己的名;因著人背叛神,全人類就此分裂了。在啟示錄十七章也指明,邪惡是和分裂相關聯的。大巴比倫被稱為『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這婦人雖然外表美觀,裏面卻隱藏著邪惡;手中拿著金杯,但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杯中所裝的是偶像、淫亂和各種邪惡。這是分裂的元素與組成。啟示錄十七章所揭示的大巴比倫就是分裂的終極結果。

三、申命記是論到對美地豐富享受的一卷書。美地被形容為流奶與蜜之地,也是神保守一所選擇獨一的地方。摩西寫申命記,他關心以色列人在美地的享受,教導他們在美地上生活,並囑咐他們要拆毀外邦人的偶像,在神所選擇獨一的地方建立神的居所,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且要在美地上建立神的居所,使美地是一個享受的地方,也是一個歡樂的地方。

生命經歷

一、許多基督徒對分裂不在意,因為他們沒有看見這兩條線最後的差別。我們不可將分裂看作無所謂,分裂關係到生命與死亡,是非常嚴肅的事。另外,人的自私和野心是分裂的原因,有些地方產生分裂就是因著人存心不單純,建立另一個敬拜中心。這些中心的建立,表面上是為了敬拜神,實際上是為了滿足人的野心,如同耶羅波安在分裂的北國另立敬拜中心並設立偶像,這種分裂的行動給敬拜偶像開了路,同時使各種的惡事都進來。

二、許多人進到召會生活以前,生活是相當鬆散的,照著自己的喜好作事。他們進入召會生活之後,良心開始起正當的作用,逐漸的對付一些罪、世界與肉體,開始經歷神聖別、得勝和屬靈方面的祝福。然而,也有一些人因著離開召會生活,經歷相反的情形;他們的良心失去功用,開始追求從前所沉湎的屬世娛樂,甚至罪惡的事物。這指明一保守我們脫離罪惡,而分裂卻給邪惡開門,只要留在一裏,我們就有神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三、一個真正的召會,必須有獨一的名,就是基督的名。在這裏,人的靈得自由,基督的豐富被人享受,我們就能在神面前歡樂。當基督的豐富變成我們的享受時,我們自然被喜樂與歡樂所充滿。因此,在召會生活中,我們持守主的名,藉著運用我們靈,享受基督的豐富,並在主裏歡樂。這樣的召會生活就是神所選擇的地方,就是保守一的獨一立場。

問題研討

一、試述聖經中的兩條路線。

二、請說明在申命記中所啟示一的立場。

三、請陳明真正的召會生活有神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