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中召會生活的簡史(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九段)

1008-Book

主恢復中召會生活的簡史(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二冊第九段)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所釋放的一篇信息。

信息內容

本篇信息論到主恢復召會生活的簡史,提及召會生活恢復的開始,及主的恢復在中國的開始並擴展到台灣、東南亞、美國、歐洲至全地之延續。

信息要點

一、主使用路德馬丁開始祂的恢復,為著恢復召會生活,在一七二○年主興起摩爾維亞弟兄們。一八二五年,主在英國興起了普利茅斯的弟兄們,進一步恢復召會生活。這個時期,主使用弟兄們恢復了許多真理。十九世紀初葉,福音在中國廣傳。義和團之亂造成數以千計的傳教士和中國基督徒被殺害,他們的殉道致使英國許多信徒開始迫切為中國的福音禱告。主答應了這個禱告,在一九二○年左右,主行了奇妙的事,在中國各地得著許多青年人。相當關鍵的是,倪柝聲弟兄於一九二○年得救,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二五年得救。這些歷史給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有其脈絡可循,並且神一直為著祂的工作,豫備祂要得著的人。

二、倪柝聲弟兄得救後,受到和受恩教士在屬靈上的成全,且得以閱讀並接觸潘湯、郭維德、彭伯、賓路易師母、史百克等人所著作的屬靈書報,並將所得的豐富編輯成基督徒報等月刊供應尋求主的聖徒。信息內容也提及李常受弟兄如何受倪弟兄的影響,並進一步蒙主呼召,辭去工作全時間事奉主。我們可以看見兩位弟兄在跟從主的路上,如何受主的成全、引導,並彼此之間的印證及影響。

三、信息末段的部分,李弟兄論到他在倪弟兄身上的學習,並主恢復的延續。主的恢復並不是跟隨任何人、任何實行、任何道理,而是跟隨主在這時代的恢復。主恢復的內容在於恢復基督、那靈、生命、亮光、真理、召會等六件事。主的恢復正在往前,主恢復的種子已經種在世界各地,這種子種在許多殷切尋求神的聖徒裏面。主正在興起這些愛神之人,使他們願意不顧一切,忠信的走主恢復的路,這是主在這時代獨一的路。

實行要點

一、李常受弟兄在跟從主的事上,是一直尋求主的人。當倪柝聲弟兄詢問李弟兄是否願意到上海與弟兄們一同事奉時,李弟兄把這件事帶到主面前禱告,主就給他看見,在使徒行傳這卷書中,神在地上的行動總是一,並且是有一道水流。在我們跟從主的事上,我們也需要成為這樣的尋求者,需要把我們的事奉,帶到主面前禱告,尋求祂的意思,並與主有交通,好保守自己在流中。

二、在倪柝聲弟兄身上,我們看見一個為主所用之人的積極進取,一面是主帶領倪弟兄,一面他也是進取的。藉由和受恩教士的幫助,倪弟兄得以閱讀當時最好的屬靈書報。信息中提到他曾經在八年之內,收集並讀遍大約三千本基督徒經典著作。我們應該效法這樣的榜樣,殷勤的閱讀屬靈書籍、裝備真理。

三、藉由李常受弟兄的幫助,我們看見,主的恢復並不是跟隨任何人,也不是跟隨任何實行、任何道理。我們乃是跟隨主。主的恢復就是要恢復基督、那靈、生命、亮光、真理、召會等六大內容。我們是這時代職事的受益者,我們需要將職事的豐富在日常生活中,繼續的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能夠與我們一同奔跑這屬天的賽程,走主恢復的道路。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在一九二○年左右,在中國有許多青年人被主得著,之前因後果。

二、試述倪柝聲弟兄在屬靈書報的追求上,如何積極進取。

三、李常受弟兄說,主的恢復要恢復是那六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