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關於擘餅聚會的交通(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冊第二段第四至七章)

1003-Book

關於擘餅聚會的交通(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冊第二段第四至七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一月九日至九月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數次主日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至七章之內容,都是論到『關於擘餅聚會的交通』(一)~(四)。

真理要點

一、我們看待擘餅的實行必須謹慎,因為擘餅很容易成為例行公事-一件外在、形式和死沉的事。主的桌子是一場筵席,一場筵席備有各式菜餚;不能隨便上菜,乃有一定的講究。我們不但需要知道在主筵席上各方面正確的次序,也必須學習知道如何感覺並跟隨每場聚會的空氣。一旦擘餅聚會開始,我們就該能感覺到那個特定的空氣並要跟隨著留在一條線上。我們在擘餅聚會中點詩歌並獻上讚美,不該照著自己個人的感覺,乃該跟隨團體的水流和空氣。點過一首詩歌以後,應該花些時間品嘗並消化這首詩歌。大多數的詩歌需要至少四或五個讚美的禱告來消化。

二、在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節主說:『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父神尋找的敬拜能彀且應當在擘餅聚會中實行出來。歷世紀以來,父一直尋找這樣的敬拜。我們的擘餅聚會該包括舊約平安祭之豫表的應驗。這豫表主要應驗於我們在主的筵席上對主的享受,就是擘餅記念祂,並將祂獻上給父以敬拜父。希伯來書二章十二節說,『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主復活那天回到門徒那裏,向他們宣告父的名,就是使他們認識、領略、體會並享受父。此節也說到,主要在召會中歌頌父。利未記裏的平安祭,約翰福音四章裏父所尋找那聯於喝活水的敬拜,以及希伯來書二章裏主宣告父的名,並在召會中歌頌父,都必須應驗於我們的擘餅聚會。

三、我們需要看見如何在擘餅聚會裏實際的在父面前享受基督作平安祭。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第一個條件,是要與一班神的子民一同被聚集。這是召會需要訓練的一個原因。既然我們愛主,並且認真奉獻自己為著祂的恢復,我們就不能滿意於帶著我們老舊的知識走下去。我們需要禱告,求主給我們看見關於實際享受平安祭的事,特別是在擘餅聚會中在父面前享受平安祭。

實行要點

一、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裏所啟示真正的敬拜父,與同章裏說到喝主作活水,有密切的關係。事實上,這兩件事乃是一。我們藉著喝主作活水得滿足,並且帶著這滿足來到父面前,這就是父所尋找的敬拜。這是在神聖分賜裏的敬拜,並且直接聯於我們飲於主作那滿足人的活水。

二、當我們思考在神聖的分賜裏對父的敬拜時,我們需要看見,平安祭是五種基本祭的中心。利未記一章說到燔祭,那是給神的食物;二章說到素祭,那是給神與祭司的食物,接在這兩種祭後面的是三章裏的平安祭,之後是贖罪祭和贖愆祭。平安祭一頭有兩種祭是食物,另一頭有兩種祭是為著救贖,這相當有意義,在這兩頭之間是平安祭作安息的享受。我們在主的筵席上就該如此享受祂,因為罪性和罪行受了對付,並且滿足是完全的,所以再沒有難處、缺欠、飢餓或乾渴,只有平安、安息的享受。


問題研討

一、我們要如何進入每次擘餅聚會特定的空氣中而避免使之成為例行公事?

二、根據約翰福音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真正的敬拜父與喝主作活水有甚麼關聯?

三、如何在擘餅聚會裏實際的在父面前享受基督作平安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