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文化蒙拯救以及新婦的豫備(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冊第一段第二十、二十二、二十五章)

1001-Book

從文化蒙拯救以及新婦的豫備(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冊第一段第二十、二十二、二十五章)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九年一月四日至十二月十一日,給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服事者的信息與交通記錄。

信息內容

第二十章『關於文化的攔阻』,第二十二章『關於從文化蒙拯救以及遷入三一神裏』,第二十五章『關於為著新婦的豫備憑基督而活』。

信息要點

一、在保羅的書信中,有哥林多前書、加拉太書和歌羅西書這三卷書,對付那些攔阻我們經歷基督,並有分於召會生活的消極事物。歌羅西書對付文化,這卷書啟示包羅萬有的基督是我們的一切。文化是我們經歷基督極大的仇敵。因此,我們不該注重文化,只該注重基督。我們從文化蒙拯救惟一的路,乃是要看見這異象:基督是包羅萬有的,也是我們的一切。

二、我們需要從文化蒙拯救,好與別人同被建造。基督身體真正的一,乃是三一神作到信徒裏面,並與他們調和。三一神不是為著系統神學教條的理解,乃是為著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當三一神完全作到我們裏面時,我們就能從我們天然的人和文化裏蒙拯救,並被遷入三一神和身體生活裏。

三、保羅在歌羅西書一章二十五節說,他照神所賜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也就是完成神聖的啟示。完成神的話,乃是論到極大的奧祕(西一26),就是基督與召會(弗五25,32)。無論在受造之物還是在召會裏都充滿這位作神豐富之彰顯的基督(西一19)。歌羅西書三章四節說到『基督是我們的生命』。這有力的指明,我們要接受祂作生命並憑祂而活。因此,我們不該憑我們自己或文化而活,乃該憑基督而活。

實行要點

一、我們既已接受了基督,祂這包羅萬有的一位,就必須以祂自己頂替我們文化的每一面。因此,我們不該注重文化,只該注重基督。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不該受任何文化觀念的打岔。相反的,我們該不斷在我們的靈裏並照著靈行事,使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活基督。我們需要在日常行事中操練與主成為一靈,以祂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

二、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活祂,為著經歷祂這宇宙般延展的一位,好使祂所是、所達到並所得著的一切,對我們不再是客觀的,乃是成為我們主觀的經歷。我們要活基督,就不該憑自己天然的生命而活,乃該憑祂作我們的生命而活。基督作為我們的生命現今是隱藏的(西三3),但當祂回到地上時,要在榮耀裏得著顯明(4)。

三、基督回來之前至少有兩件事要發生:以色列的復國和召會作為基督新婦的豫備(啟十九7)。以色列國已於一九四八年重建,而耶路撒冷也在外邦人歷世紀的踐踏之後,於一九六七年歸還給猶太人。這兩件事乃是聖經裏豫言的應驗。這些重大事件如此應驗聖經裏的豫言,乃是題醒我們這世代的終結和基督的再來臨近了。中東的局勢,似乎為主的回來作好了豫備,但召會,祂的新婦還未豫備好。除非祂的新婦豫備好,否則主作為新郎就不會回來。為這緣故,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必須擔負責任與祂合作,速速豫備祂的新婦,使主儘快回來。

問題研討

一、使徒保羅在歌羅西書中說到文化乃是對基督最狡猾的頂替,從文化蒙拯救惟一的路為何?

二、如何從文化蒙拯救而有基督身體真正的一?

三、基督回來之前至少有那兩件事要發生?新婦該如何的豫備使主儘快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