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十三至十四篇)

999-Book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十三至十四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至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在美加數地十四次聚會的信息與交通記錄,對於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至關緊要。

信息內容

第十三篇『經過死而產生繁增』,第十四篇『憑著永遠的生命,在人性美德裏顯出神的屬性』。

信息要點

一、在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至二十六節,主把事奉主的生命比作一粒麥子,你必須把麥子撒到土裏去,叫麥子埋在土裏,死在土裏。麥子一死就產生繁增;由一粒麥子繁增出許多子粒,主的工作就像麥子的繁增,總得經過死,纔能產生生命的結果。

二、聖經記載主耶穌和使徒們工作的結果,當下並不叫人歡呼跳躍;但主耶穌生平和保羅生平所留下的,叫人受益無窮,直至今日,甚至直到永世。今天我們所走的也是同樣的道路。

三、正確事奉主的生命,首先彰顯在主耶穌身上。主耶穌不僅顯出神,也經過為人生活所需的一切過程。主耶穌在地上事奉神的首要特點,就是彰顯神的屬性。所以事奉神之生命的特徵,就是在人性裏顯出神的愛、光、聖、義等屬性。這些屬性可說包括了一切。事奉主的生命,是神的生命,我們有神的生命, 我們享受神的性情,神的靈在我們裏面做工,使我們活出真正的美德,這是我們所傳的高品福音,也是事奉神的人所過的生活。

四、保羅在提摩太前書、提摩太後書、提多書中都一再說到這生命。在提摩太前書,保羅說,要持定永遠的生命。我們事奉主也該持定這生命。這神聖的生命要從我們人性的美德裏,顯出祂的屬性來。我們憑這生命活著,也為著彰顯這生命而活,更是為著流露、分賜這生命給別人而活。

實行要點

一、所有事奉的人都需要像麥子一樣撒在土裏,纔可能長出好的事奉。你若要事奉主,就要準備好,遲早有一天你會被撒在土裏,你必須在那裏死了,再從那裏長出來。長出來的不再是天然的生命,而是復活的生命。因此,在召會的事奉中,無論發生甚麼事,千萬不要和人爭,一爭就了了,一爭就證明,你從來沒有為著主的緣故落到地裏去。

二、主耶穌在地上曾作出轟轟烈烈的工作(約十二12~19),但祂所盼望的乃是落在地裏死了。事奉主一定要有果效,這件事無庸置疑,主耶穌作工也要求果效,主耶穌作工的果效乃在於祂落在地裏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是為主作工的路。

三、我們需要看見整個宇宙都反對這個神聖永遠的生命。你的天性反這個生命,你的配偶、父母、兒女也反這個生命,幾乎所有的人都反這個生命。所以當你憑這生命活著,用這生命來事奉,你必定遭受反對。我們不是憑靠天然的機智,乃是憑著永遠的生命來事奉。沒有任何生命比我們裏面永遠的生命更有智慧、更謹慎。我們無論待人處事或說話,總要多禱告,憑著裏面永遠的生命來行事。

四、保羅雖然面臨棄絕和反對,他卻能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識我的,不但賞識我,也賞識凡愛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保羅好像在唱凱歌,我們知道一切都在主的管治之下。我們都要受鼓勵,繼續執行主恢復的託付。

問題研討

一、根據約翰福音十二章二十四至二十六節,事奉主的生命是怎麼樣的生命?

二、主耶穌在地上事奉神的首要特點是甚麼?

三、我們憑著永遠的生命來事奉的結果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