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九至十二篇)

998-Book

新約的職事與使徒的職分(第九至十二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至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在美加數地十四次聚會的信息與交通記錄,對於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至關緊要。

信息內容

第九篇揭示『聖經所啟示使徒與召會的關係』,第十篇是『召會立場的恢復』,第十一篇『關於新約職事的問答與交通』,第十二篇『使徒對聖徒的成全,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信息要點

一、新約裏大部份的書信,像羅馬書、哥林多前、後書、加拉太書和以弗所書等,都是使徒保羅寫信給各地的召會,而且是在該召會設立長老之後寫的。因此新約裏的書信證明使徒們設立長老之後,雖然在行政上將召會交給長老們管理,可是使徒們在屬靈方面對召會的栽培和教導從來沒有放手。特別在腓立比書開頭說得很清楚,是寫給所有在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裏的聖徒、同諸位監督和諸位執事。

二、歷代所恢復的聖經真理中,最寶貴的莫過於召會真理的恢復。英國的召會歷史學家─布羅本(E.H.Broadbent),在『走天路的召會』一書中指出,主恢復的線開始於第二世紀,歷世紀以來從未間斷。在召會歷史中,英國的弟兄們在達祕的帶領下恢復了更完全的召會生活。倪弟兄強調,啟示錄第三章所記載非拉鐵非的召會,在英國的弟兄們中間得著應驗。

三、按照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二節,元首基督將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賜給召會,目的是要成全聖徒,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這裏的成全不是一時的,暫時性的工作,而是長期的成全聖徒。正如保羅在以弗所作工三年之久(徒二十17~35)。由此可見,使徒設立長老之後,並沒有不過問召會的事,乃是照顧、餧養並成全召會,與召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生命經歷

一、在召會生活中要留意四件重要的事。第一,彼此相愛(約十三35)。第二,合而為一,沒有意見和分裂(約十七21)。第三,多結果子。第四,牧養並餧養小羊。牧養是一般的照顧,餧養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一般,幫助他們在生命上長大,如此一來召會的光景必定滿了神的榮耀,使神得著彰顯。

二、主的恢復從一九二二年在中國福州開始第一個聚會,迄今得蒙保守在一裏,主要的原因在於倪弟兄看見了聖經中所啟示地方召會的界線,以及地方召會的立場;這成了我們中間一而強而有力的保障。雖然眾人來在一起難免會有磨擦和難處,但因著召會的界限和立場的光是那樣的強,以致眾人都不敢破壞召會的一,因為誰破壞這個一,誰就失去主的道路,無路可走。主恢復裏的聖徒對召會有充分的認識,而且是實際的參與召會生活。

三、一九四○年,倪弟兄解開了有關基督身體和實行召會生活的真理。他稱此為地方召會實行的藍圖。我帶著那個藍圖回到煙臺,並一直在那裏工作,結果在一九四二年底,煙臺召會就有一次大的復興。一九八四年,我回到臺北,為著召會生活的實行作實驗,重新確實研究召會擴增的問題。經過幾年的實驗之後,至今可說在臺北召會有一個初步的結果。無論叩門訪人、傳福音、探望,或是作家聚會、小排聚會,或是所謂三、五十人的區聚會,各方面都很上軌道。如果我在舊金山召會設立第一批長老之後,每年用三個月的時間成全這裏的長老和聖徒,相信現今舊金山召會的光景必定完全改觀。我說這話,目的是要給你們看見,長老和聖徒都受成全,召會纔有復興的光景。

問題研討

一、使徒們設立長老治理召會後,是否應完全放手不再過問召會的事?

二、在召會生活中應留意那四件重要的事?

三、召會如何纔有復興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