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十六至十八篇)

981-Book

結常存果子的訓練與實行(第十六至十八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七年一月至十二月,在臺北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本三篇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均講於長老同工聚會。

信息內容

第十六篇是『人人盡功用,區區同推動』。第十七篇說到『家、排、區聚會的研討與改進』。第十八篇則說到『過得勝的生活而有合乎聖經的聚會與事奉』。

信息要點

一、今天我們要恢復在聖經中看見的新路,就必須天天靠恩典生活。我們若是過失敗的生活,在家裏發脾氣,和家人吵嘴,或許還能講出世界的話,卻說不出主的話,也無法在聚會中說話。所以我們的生活與聚會密切相聯。我們需要天天親近主,活在靈中,並在主的話中享受主。這樣我們的靈就活,就能在聚會中說話。召會生活裝假不來,所以這條新路要求人得勝。我們裏面的靈和良心非常敏銳,不許可我們裝假。我們必須好好對付罪,罪認清了,寶血洗淨了,纔能有主的同在,這時你纔能說出主的話。

二、新路是一條叫人真正得復興的路,脫開復興,就是用新路的實行,也會變陳舊,因此我們總要活在主面前,時時與主交通。我們必須學習禱告,因為區、排、家聚會的興盛與否,完全仰賴主的祝福,今天主的祝福在於聖靈,聖靈不動,我們怎麼推也不動。所以我們必須學習禱告,以禱告來推動寶座,叫聖靈在全地行動。

三、我們若能天天過復興的生活,天天禱告,在屬靈生命上就必定有長進,生命裏的豐富也必定加多。這樣我們無論是去家聚會,或排聚會,都有豐富可以供應人。今天我們來服事,若沒有天天過復興的生活,即使我們循規蹈矩,不犯錯,不愛世界,也不摸罪惡的事,也只是徒有外面的架子,缺少裏面的內容。改制不是光改外面的方法,方法要改,但實際的果效,卻在於我們人裏面的充實。這充實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在於我們在靈中的禱告。我們工作的一點一滴,應該確定全是由我們的禱告中產生出來。這樣我們才會看見真正的果效。

實行要點

一、在新路的實行上,我們一邊操練,一邊研討,一邊改正,是很有幫助的。我希望我們能持續改正。我們不要因為彼此改正,就不高興,反而應當感激。若是人一誇我好,我就高興,若說我不好,我就不高興,這乃是肉體。因此無論在任何事上,我們都不要怕批評。正確的批評可以帶來建造。我們需要進步,作每一件事的熟練和練達,都是無止境的。我們這樣聚了幾十年會,不能不研究,不能不尋求進步。我要一再的說,我們都得改,改制是第一步,第二步是研討,接下來就有改正。

二、我們聚會也需要點名,從人數統計產生目標預算。定預算要衡量實際情形,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長年推動就能做出結果。我們要持之以恆的實行,要改要進步,但也要穩定。帶領的人要按著區裏與會者的情形好好研究,尋求改進,但實行的時候要穩定。不要像一艘沒有舵的船,隨波逐流,總要持之以恆穩定的作。週週作、週週研討、週週改正,這樣纔會進步。

三、今天撒但只要抓住兩件事,就可以使基督的身體癱瘓。第一,使人不出去傳福音。第二,維持聖品階級,使得聚會都是一人講眾人聽。現在,我們首先要出代價對付罪、奉獻自己、倒空自己、被聖靈充滿,在家裏就作得勝者。然後我們要出代價,出去傳福音,並且把聚會送出去。最後我們要出代價為主申言,每個人都要在聚會中作盡功用的肢體。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如何在聚會中供應人。

二、怎樣定目標作預算?怎樣在實行上求進步?

三、我們該如何不讓撒但癱瘓基督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