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新人被變化(第十二段第一至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冊

974-Book

為著新人被變化(第十二段第一至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二十至二十一日, 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向長老們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說到『為著新人被變化』,第二章說到『為著主的見證擴展召會生活』。

信息要點

一、召會乃是神所呼召之人的聚集,是神的家、神的家庭,是基督的身體,是新人。神所要的乃是一個團體人。當我們看見新人的異象時,就領悟用『合一』這辭說到召會是不彀的,因為我們不是不同的肢體僅僅聯合在一起。我們所有的,不是合一,乃是一。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說到一個新人。一個新人的一,乃是信徒與三一神的互相內在,正如三一神的三者不是合一,祂們乃是一。同樣,一個新人的眾肢體不是合一;反之,他們在新人的創造者裏,乃是一。

二、以弗所書四章二十二至二十四節和歌羅西書三章九至十節都說,我們必須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新人已經創造了,正在漸漸更新,並且我們必須穿上新人。這清楚給我們看見,新人的創造是一件事,新人的存在是另一件事。在基督裏之新人的創造,已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新人的存在開始於五旬節那天,但不久後新人就被破壞了。如今我們乃是藉著脫去舊人,照著創造新人者的形像漸漸更新而達到變化,好為著一個新人的存在。

三、一個地方召會擴大之後,容易在屬靈上變得老舊。然而那些移民去擴展召會生活的,就成了嫩枝。因此,擴展絕對是正確的。並且聖經的原則不是回頭,乃是往前;不是合併,乃是一再擴展。我們也需要認識,神聖的生命同這生命所產生屬靈的恩賜需要得著發展。擴展能滋養神聖生命同其恩賜的發展,而合併會阻撓這發展。然而我們是新人和基督的身體。所以我們中間若有任何不健康的事物,就必須除去。眾召會最好是藉著經歷活的擴展而往前。

生命經歷

一、要在實際裏成為一個新人,就需要變化。經歷變化的路,乃是喝那靈。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三節說,我們都已被擺在喝一位靈的地位上。在一位靈裏受浸是一次永遠的,但喝那靈是持續不斷直到永遠的。凡我們所喝的,至終會成為我們的構成、所是。我們需要喝一位靈,讓主浸潤並浸透我們全人。藉著這樣的浸透,那靈會在我們裏面作變化的工作。

二、為著新人經歷變化的路,需要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主。我們定罪別人的原因是:我們在自己生活方式的帕子之下。所以我們要觀看榮耀的基督,裏面一切的帕子就必須除去。我們若要除去帕子,就需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除去所有的規條,就是所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六節指明帕子還留在我們心上時,我們的心是遠離主的。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事實上,我們偏離的心就是帕子。把心轉向主,就是把帕子除去。

三、要成為一個新人,也需要不模仿這世代。現今的世代是分裂的世代,我們若跟隨這世代,就會模倣它並被它模成,就不可能過羅馬書十二章所說的身體生活。因此,不要模倣現今的世代,意思不僅是不要模成世界摩登的樣式,更是不要模倣這世代那分裂、不同、區別,和分離的現今趨勢。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新人才能成為實際,我們也才能得釋放脫離分裂、不同、區別和分離,使我們不僅合一,乃是成為一,也就是成為一個新人。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召會是甚麼,以及新人如何存在。

二、試述要在實際裏成為一個新人,經歷變化的路為何

三、請說明大召會擴展為許多小召會,召會之間該有甚麼樣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