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與人成為一,以及人成為神的彰顯(第十段共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冊

973-Book

神與人成為一,以及人成為神的彰顯(第十段共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十五至十六日,在日本東京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內容取自一位與會者的個人筆記。

信息內容

第一章揭示『神與人成為一』,第二章陳明『人成為神的彰顯』。

真理要點

一、創世記一章一節說,『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起初』指明在創造以前沒有別的,只有神。接著,神繼續造了人。二十六節說,『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人是照著神造的,有神的形像,但因著人沒有神的生命和性情,與神就是分開的。神造人以後,將人安置在園子裏。神吩咐人不要喫善惡知識樹的果子,卻鼓勵人喫生命樹。喫某樣東西就是把它接受進來。一旦我們把某樣東西接受進來,我們與它就不再是分開的。我們不僅與神聯合,我們也與神成為一。

二、在新約裏約翰福音一章一節說,『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十四節說,『話成了肉體』。這位神成了在時間裏的人。祂是神又是人。神在基督裏來到地上,被釘十字架,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任何人若信入祂並呼求:『哦,主耶穌!』賜生命的靈就會進入他裏面。我們若承認我們是罪人,相信主並呼求祂的名,那靈自然就會進入我們裏面,並且與我們成為一。結果,神與每位信徒都是一。祂在我們裏面,並且我們與祂是一。在聖經末卷書的啟示錄裏,我們看見一座城,是建造起來的。這座新耶路撒冷城有神的榮耀。因此,神與城是一。神成了城,並且城與神是一。這是神與人成為一,人也與神成為一的完成。

三、召會作為新人實現神的渴望,使神在滿了聖、義、愛、光的人性裏得著團體的彰顯。以弗所書四章二十四節說,『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召會乃是照著神所造的新人,有義和聖。神的渴望是要在滿了聖、義、愛、光的人性裏得著團體的彰顯。這宇宙的團體人乃是召會。召會是神在地上的彰顯。不能看見的神在召會中得彰顯。約翰福音一章十八節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將神表明出來。今天召會正將神表明出來。神的彰顯不再是個別的人,乃成了一個團體的宇宙新人。

生命經歷

一、我們也許不明白,神與我們這樣軟弱和有缺點的人成為一,是否錯了?然而,我們不該看自己,也不該對自己有任何信心。反之,我們需要全然信靠神。忘記自己,放下自己,並接受聖經的話,這話啟示神與我們是一。我們將話接受進來,話在我們裏面就成為那靈。無論我們多軟弱或貧窮,神已與我們成為一,並且我們與神是一。我們若宣告這事實,就會驅逐消極的思想。這是喜信,是福音的好消息。我們該向宇宙宣告:『神已與我成為一,並且我與神是一。阿們!阿利路亞!』無論聖經說甚麼,我們都該說阿們。我們接受聖經的話,並為其讚美主,就會被那靈充滿。

二、我們若被神充滿,自然而然就會在日常生活和行事為人中彰顯屬乎神的事物。祂會藉著我們得彰顯。作為信徒,我們有三項獨特的資格可以彰顯神。第一,我們受造為人。第二,我們蒙了重生。第三,我們在召會中。因此,我們完全彀資格在召會中,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行事為人中彰顯神。

問題研討

一、試述在創世記裏啟示神要與人成為一的心意。

二、請說明在新約裏神要與人成為一的應驗及完成。

三、作為信徒,我們有那三項獨特的資格可以彰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