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弗所書中所啟示人的靈與召會(第十段共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969-Book

以弗所書中所啟示人的靈與召會(第十段共二章)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八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在美國紐約市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和新人』。第二章『在靈裏被充滿的意義與實行』。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啟示召會的許多方面,其中最重要並主要的方面乃是召會作為身體和新人。大多數基督徒知道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但沒有看見召會是新人。此外,召會作為新人,不是個人的事,乃是團體的事。召會是身體,需要基督作生命。召會是新人,需要基督作人位。在我們天然的人裏,我們的人位乃在我們的魂裏。今天我們得救時,基督進到我們靈裏作生命。我們的靈藉著重生,並為基督所內住,就成為裏面的人(林後四16,弗三16),而我們的靈也成了我們的人位。這個新人位實際上就是這位活在我們靈裏的基督。今天我們要在實行上成為召會,就要不活在魂裏,而活在靈裏,就是憑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而活。這樣活在靈裏生活的一班人會被建造在一起,這就是召會生活。

二、在以弗所書三章八節,保羅受託傳揚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這個豐富是為了要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和新人。這些豐富乃是基督一切的所是,並且新約和舊約啟示了數以百計基督所是的項目。為了讓這些豐富能夠作到我們裏面,我們需要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當祂這樣作時,我們就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也就是說,神所是的豐富就將我們構成。以弗所書不是陳明倫常的教訓;反之,它啟示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期望據有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使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三、以弗所書頭四章陳明啟示,說到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達到長成的人,並穿上召會作新人。五至六章則陳明進入這啟示的路。五章十八至十九節說,『…乃要在靈裏被充滿,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在靈裏被充滿,就是被神自己這賜生命的靈所充滿。當我們裏面被充滿時,就藉著彼此對說詩歌而洋溢出來。這樣的對說乃是裏面充滿之靈的湧流並洋溢。

生命經歷

一、我們得救以後,都需要看見一個大的啟示,就是我們的靈成了我們的人位,而我們的魂成了器官。遺憾的是,我們仍常常憑我們的魂作人位而活,偶爾用我們的靈作器官。我們若對主認真,就必須禱告:『主,我已經看見在我得救以前,我的魂是我的人位,但現今我既已在我的靈裏接受了另一個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我的靈就成為我的人位。求你憐憫我,並賜我恩典,我需要天天不憑我的魂,乃憑我的靈行事為人』。

二、基督的豐富追測不盡。祂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基督是一切神聖的屬性和一切人性的美德。真實的謙卑不是外面的行為,乃是基督。忍耐不是忍受苦難;忍耐乃是基督。甚至我們對父母的孝敬也該是基督。我們在自己裏面沒有服從,基督是真實的服從;我們有了基督,就有一切人性的美德。

三、關於禱讀,我們讀聖經若沒有禱告,很快會落在心思裏,只想要明白每個字辭和句子的意思。這樣讀過之後,我們在屬靈上一無所獲,只不過耗盡我們的心思,而沒有享受、滋養或內裏的感動。然而,禱讀使我們得著復甦並喜樂。此外,在聚會中我們應該向主歡呼。向主高聲讚美給我們內裏的滿足,所以我們無法靜默。讚美歡呼使我們得著力量和能力的注入,使我們能為主說話。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我們得救前和得救後人位有何不同?

二、試述何為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以及我們成為神一切之豐滿的意思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