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十三至十四篇 )

948-Book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十三至十四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五年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十三篇說到『聖靈與復活』,第十四篇進一步說到『復活的原則』。

信息要點

一、使徒行傳說到聖靈,也說到復活。聖靈在使徒身上作工,也藉著使徒作基督復活的見證。這種見證乃是復活基督的彰顯,從使徒不一樣的生活和工作中給人看見。聖靈是主的另一化身,『主就是那靈』(林後三17)。而主是復活,所以聖靈就是復活。(約十一25)。我們惟有看見是靈的基督,才能看見復活。我們要寶貝聖靈,因聖靈如果不進入我們的靈,我們的靈就不能復活;聖靈要帶給我們天、榮耀、神的成分、復活之人的成分,而這一切都是在復活裏。聖靈不斷的在我們身上作工,帶我們經過死而復活。老舊的人已經遷入新的境地;舊人的意思被帶到死裏,然後進到神的意思裏,這就是死而復活的原則。

二、死不僅是一種了結,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凡屬於自己天然的事物,都要經過死,被帶進神裏面。這就是復活的原則。我們所要在復活裏的新,乃是生命的新。『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 種子雖然死了,但經過變化,加上別的元素、新的元素,就在復活的新生命裏,結成了許多新的子粒。所有在神手中有用的人,都必須先經過死。當人的一切天然死得乾淨,再因著神的成分而復活,我們就成為在復活裏的『人』。彼得、約翰、和保羅,都是在復活裏的人。他們在寫書信時的語氣、措辭上或有不同,都帶著個人的味道;但他們的說話,都成為神的說話。

三、『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接著又說,『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加二20),本節聖經給我們看見,人性與神性的調和。這種調和沒有抹煞人性,而是藉著死而復活,將人性帶進神性裏,並將神性建造到人性裏面,使人有神的性情。這裏的復活,不是指將來身體得贖的復活,乃是指今天我們在屬靈上經歷復活,甚至經歷在復活裏與神是一。死使我們脫離天然自己,復活卻使我們進入基督。脫離己並不是消滅己,乃是我已經完全調到基督裏面。

生命經歷

一、我們必須操練在復活裏,有摸著天、摸著神的意思的禱告;能在大小事上經歷死而復活。我們與人的談話不能出於我自己;弟兄們治理召會必須是聖靈的工作,不是屬肉體的工作;傳福音、看望聖徒,都必須順服聖靈的引導,並滿了膏油的塗抹。我們要被置於死地,不能固執己見,不能抵擋聖靈。

二、我們還有許多部分尚未與神調和,我們的性情需要更深經歷基督的死與復活,好叫我們能與神調和,並憑著那靈生活行動。我們要學使徒們藉著信與基督聯結,如同蘋果梨,有一種二性品的生活。神要將單性品砍下,神不要我們繼續過單性品的生活。二性品的生活,就是死而復活的生活。這種生活流露二性品的愛、二性品的情感,叫我們成為一個在復活裏的屬靈人-心思、情感、意志,都在復活裏與神調和。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死而復活的原則。

二、如何成為一個在復活裏的人?

三、試述甚麼是二性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