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一至三篇 )

944-Book

神人調和與復活的原則
(第一至三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五年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一篇『神救恩的目的-基督生在我們裏面,並從我們活出』,第二篇是『認識自己』,第三篇則是『人天然的生命與基督的生命相對』。

真理要點

一、神救恩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調到我們裏面,並將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而作基督徒的意義,是基督生在我們裏面,且從我們身上活出來。以弗所書一章五節說到,神豫定我們,使我們得兒子的名分,這是祂早在創世之前就豫定了。神的計畫和豫定是要在宇宙中得著許多模成基督形像的兒子(羅八29)。所以救恩的中心意義乃是基督生在人裏面,而作基督徒的意義乃是讓基督活在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有地位,讓基督從我們活出來;這就是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二、一個基督徒要讓基督從他身上活出來,必須先有認識自己的經歷。一個基督徒如果從未在神的光中被光照、被摸過,以至於認識自己,他在屬靈上或事奉上就沒有多大用處。聽信息、讀書報,不過是在道理上認識自己;惟有聖靈在人裏面作工,叫人裏面的肉體、血氣、天然生命和己赤露敞開,人纔可能真正看見並認識自己。這是經歷在神的光中被暴露並被定罪,在神的光中倒下,感覺自己像被釘死一樣,不能再任意行動。就如保羅被大光照耀,而仆倒在地,這叫他停下自己所以為的事奉,並叫他認識死而復活的耶穌。只有倒下的人,纔能事奉主。

三、神的目的乃是要把我們建造到基督裏,並且把基督建造到我們裏面。人原初受造時,並沒有基督在人裏面,因此,人即使沒有犯罪,仍然需要神的救恩。起初在伊甸園裏,犯罪前的亞當尚且因著沒有基督而需要神的救恩,更何況墮落後被趕出伊甸園外的人呢?神將人安置在生命樹跟前(創二8~9)。這生命樹就是基督,因為基督就是生命(約十一25)。然而撒但打岔人,叫人離開生命,轉向善惡知識樹去注重善惡、知識。善和惡乃是源自同一棵樹,而這樹就是撒但的化身。

生命經歷

一、許多基督徒以為,要像基督徒,就必須整頓自己的言行舉止,改良自己的行事為人。例如一個人從前性子急,現在要開始放慢一點;從前說話大聲,現在要開始輕聲細語,於是他就整天留意自己的一舉一動,其實這只不過是一種表演。當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從我們身上活出來時,我們就是名副其實的基督徒。

二、人要有屬靈的轉機,不是靠好聽的道、興奮的聚會或別人的勸勉,乃要在主的光中倒下。你若在主的光中,當人來問你關於主的工作、召會的情形時,你會看到自己充滿血氣、肉體、怪僻、天然、眼光、主張、幹才,而不敢任意發表意見。這種經歷,是神特別的眷顧。神要使用人,要在人身上作工,只有一條路,就是要摸這個人裏面的情形。人要在消極一面認識自己,纔能在積極一面認識基督。

三、神的渴望乃是基督作生命調進我們裏面,並且要從我們裏面向外擴展。生命真正的長進是因為己被破碎,有基督調進來所成就,並不是變得圓滑而深諳人情世故。人的轉變可能來自被兒女磨,被同事碰,但這不一定是真被破碎,所以不一定有基督的成分調進來。真正的長進不是外面的改變,乃是裏面的變化,是天然的人被破碎,基督在裏面擴展,這纔是在得榮耀的過程中。

問題研討

一、試述神救恩的目的和作基督徒的意義。

二、請說明如何經歷『認識自己』。

三、請說明何為基督徒生命『真正的長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