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聖靈裏的生活與職責 (第二十一至二十二篇 )

943-Book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聖靈裏的生活與職責
(第二十一至二十二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三年十一至十二月,在臺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以弗所書後半部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一篇論到『對付屬靈仇敵需要的爭戰』(三)和第二十二篇『結語』。

信息要點

一、在以弗所書第六章,關於屬靈爭戰的啟示有七個重點:第一,在主裏得著加力。第二,穿戴神全副的軍裝。我們從事屬靈爭戰所需的一切裝備,都是來自這位無所不能、無所不有的神。第三,認清屬靈爭戰的仇敵。第四,要站住。從事屬靈爭戰的人,乃是不退縮、不倒下、不躺著、也不坐下,就是堅定的站住。第五,認識神全副軍裝的六項內容。第六,認識戰場。第七,認識爭戰是團體的事,不是個人的事。

 

二、在神全副的軍裝六項之中,真理的腰帶使我們有力量,義的胸甲、信的盾牌、救恩的頭盔讓我們抵擋從撒但來的攻擊,和平福音的鞋使我們穩固的站住;神的話讓我們能攻擊仇敵。神全副的軍裝還有附加的一項,就是禱告。神軍裝的前六項都需要藉著禱告來實化,沒有禱告,這六項都不靈。禱告指明我們一無所能,必須是神進來。

 

三、在以弗所書的起頭,恩典與平安從神臨到人是沒有條件的。然而,在末了二十三節的祝福裏,平安與恩典之間,插進了愛同著信(這裏愛與信之間的連接詞是『同著』,表明這裏所著重的是愛)。不僅如此,二十四節說到這恩典乃是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主的人同在。這給我們看見,使徒在陳明關於召會高超的奧祕啟示後,裏面還有一個觀感:在以弗所的聖徒固然有主的恩典,但他們享受主的恩典可能會有問題,因此在末了用平安與恩典祝福他們時,還加上一個條件,就是愛。

生命經歷

一、屬靈爭戰的戰場是在諸天界。諸天界不僅是指諸天的地方,也包括屬天並屬靈的地位、範圍、光景、空氣和味道。我們乃是與基督一同坐在諸天界裏,甚麼時候我們一從這境地裏出來,屬靈的爭戰就停止了,我們也就從陣前敗退下來。因這緣故,有許多話我們不能說,有許多事我們不能作,有許多衣服我們不能穿,有許多的態度、舉止,甚至禮貌,我們都不能有;因為那會使我們失去屬天的味道。我們在生活上的每一面,都不能失去諸天界的地位和光景,這是從事屬靈的爭戰所不能忽略的大事。

 

二、我們必須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來應用神軍裝的各項。我們的禱告乃是證明我們憑自己不能,並承認我們沒有能力來從事屬靈的爭戰。在屬靈的爭戰上,必須神進來;只要神進來,一切都具備,一切都能作成。因此,我們必須有各樣的禱告和祈求。

 

三、以弗所書著重的不是恩典與信的關係,乃是恩典與愛的關係。這指明,我們要繼續從神得著恩典、享受恩典,就必須在不朽壞之中愛主(六24)。『不朽壞』指明不改變,更深的意義乃是指神聖永遠的性質;我們對主的愛必須是不改變的愛,必須是在神裏面來愛主,因為在自己裏面的愛是在朽壞中,在神裏面的愛纔是在不朽壞之中。因此,我們不該憑任何出於自己的事物-我們自己的熱心、興奮、情感、意志和力量-來愛主;這樣的愛是會改變的,且都是會朽壞的。我們必須憑神那永遠的生命,並在永遠的生命裏來愛主;這樣的愛是不會改變的。

 

問題研討

一、屬靈爭戰的戰場在那裏?我們在生活中該注意那些事情?

二、神全副軍裝有那六項?要如何實化並應用?

三、試說明在以弗所書末了結語的祝福中,恩典和愛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