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經的中心與人生的中心 (第十二至十五章 )

934-Book

聖經的中心與人生的中心
(第十二至十五章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至一九八九年,在美國各地華語聚會釋放的信息集成,講時講地見各篇篇末。

信息內容

第十二章論到『呼求主名,享受包羅有、澆灌下來的聖靈』;第十三章提及『主作元首管理世界局勢,為要作人的救主』;第十四章則是交通『藉呼求主名享受是靈的基督』;末了的第十五章則專注於『基督的啟示與召會的建造』。

信息要點

一、基督第一次的來,是在肉體裏;降世為人,經過人生,釘十字架,為我們成功救贖,復活並升天。神又第二次差遣祂來。使徒行傳三章二十節,『祂也必差遣所豫先選定給你們的基督』,也就是一章八節所說『聖靈的降臨』。主這次的來,是在升天裏作為包羅萬有的靈而來。澆灌下來的聖靈就是基督,二者乃是一。神把聖靈澆灌下來,就是把基督差來給我們。至終祂還要在榮耀裏來,復興萬事。

 

二、使徒行傳五章三十一節『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神使基督作元首,不僅是一國的元首,甚至不只是全地的元首;基督乃是宇宙的元首,掌管天和地。神也使基督作救主。基督作元首是手續,作救主纔是目的。祂若不作元首管理萬有,就無法作救主。所以基督先作元首,纔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人。在我們這面是悔改,在神那邊是赦罪。 

 

三、今天人對基督有三層的領會。第一層將祂領會為宗教,即基督教,有猶太教為其前身。對於基督作我們裏面的生命並作我們外面的遮蓋,則一無所知。對基督的第二層領會,則把聖經視為文學的一部分,在人類文化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第三層乃是對基督正確的領會,相信那是靈的基督,祂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林後三17)祂是靈,無所不在,祂的名字就是耶穌基督。所以每當我們求告耶穌的名,那靈就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受感動(林前十二3)。

 

四、我們有了關於基督的啟示,還要進一步看見召會的建造。我們信主得救不僅是個人的事,更重要的是,我們一得救就有分於神永遠的計畫,成了建造召會的材料。主對彼得說祂要把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我們要與其他信主的人一同被建造成為召會。

實行要點

一、三一神經過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死、復活及升天等種種過程,成了那靈,並澆灌下來。祂的名字叫耶穌基督,祂的人位就是那靈。所以你呼求:『哦,主耶穌!』那靈就來了。那靈是治百病的萬靈丹,祂來解決你所有的難處。有罪祂替你擔當;有難處祂為你解決;你孤單,祂作你同伴;你感到黑暗,祂使你明亮。

 

二、主是主宰一切,『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徒二36)。無論是那個國家的執政者都不能左右世界局勢,惟有主掌管一切。我們的得救不是一件小事。要中國人信所謂的『洋教』太難了,但主就是這樣東方、西方動一動。祂作元首掌管一切,為要作人的救主。

 

三、今天為甚麼說我們是主的恢復?因為對召會正確的認識在召會歷史中已經失去,需要被恢復。我們已經得著啟示,脫開歷代流傳下來那些不合乎聖經的傳統;看見召會不是宗教組織,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我們認識基督是活神的兒子,也看見召會建造的異象,就認識自己不分貴賤、國籍、學歷、社會地位,都是『彼得』,都是建造的材料;我們建造在一起,就成為基督的身體,作祂的豐滿彰顯祂。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基督三次的來。

二、試解釋基督『作元首』和『作救主』的關係。

三、我們信主得救的目的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