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同心合意實行神命定之路(第七至八篇 )

930-Book

同心合意實行神命定之路

(第七至八篇 )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十一至十二月,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其中八次長老及同工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各篇均講於台北。

 

信息內容

第七篇是『突破限制實行生、養、教』,第八篇則說到『同心合意作主恢復的獨一工作』。

 

信息要點

一、生、養、教,是今天主恢復的需要。我們的家當豐富,有聖徒、有會所、有真理、屬靈生命豐富。這些都是主恢復裏厚實的基礎,現在只差應用和實行。我們缺乏應用和實行,有相當成分是中國人鬆散的性格。許多人的難處是在於性格鬆散,不認真,並且沒有目標。作事要成功,必須有目標;作主的工更是如此。召會要擴增,總要有目標。若是諸位都有這種決志,把我們中間的人、會所、真理、生命都用上去,除去因個人的個性、習慣所限制、捆綁,我絕對信,人數定規能繁增。

 

二、長老們應該給青年人機會,讓他們得成全,好讓後輩能接續背負召會中的責任。各人都該把這事帶到主面前。無論是同工也罷,長老也罷,個個都當奮發進取。同工們要盡量到各地開展,特別是到鄉鎮,去設立召會。年輕人要下鄉,年長的也要下鄉。同工們無論到任何地方,都不要久留,過兩年就再往別處去開闢。作長老的雖不能到各處走動,但是在當地服事也要作出成績。我們在召會中帶領,經過一段時間,到底小排作得怎樣,真理課程實行得如何,人數有沒有增加,這些工作的果效就是我們的『考績』。我們該到主面前有徹底的禱告,受主的帶領。

 

三、我們要有分於主恢復的工作,必須注意幾件事。首先,應當清楚看見主恢復的工作有別於基督教的工作。第二,看見在主的恢復裏,只有一個工作,也只能作一個工作。

 

實行要點

一、『主恢復裏的工作只有一個,那麼同工們分散在各大洲,怎麼同作一個工作?』我願意交通幾點原則。首先,主的恢復沒有組織。其次,基督的身體是生機的,主的工作也是生機的,完全在於人人各盡生機的功用。第三,大家的目標、存心都必須是作一個工作。第四,在工作的聚會和交通裏,每位同工,包括姊妹在內,都有自由把裏面的感覺說出來。實行上須注意沒有自己的野心、貪圖;沒有血氣;第三,目標一致。

二、關於當前具體的實行,首先一定要推動福音,其次要作小排。第三,要加強聚會的內容。第四,所有同工、長老們都要學習教導真理課程;同工姊妹也得作助教;全時間者都得有分,一面受教導學真理,一面學習如何教導別人。第五,每個人都得餧養新人。『一對一』照顧人是最佳的路。每人可以照顧十幾位到三十位,同時他們要帶領所照顧的人,也學習去照顧別人。

三、關於青年同工的學習:第一,要有屬靈的操練。定期報告自己日常生活作息,以及屬靈的操練與實行,諸如每天讀多少聖經,禱告多久;每週接觸多少人,帶多少人得救受浸等。凡新進的同工一定都要這樣作報告。至於較為資深的同工,可以按拿細耳人的原則,凡願意的也可以實行。第二,是關乎性格的養成。你們一定要注意穿著、儀表、態度、表情和言談,這些都得操練合宜。第三,要學習天天被聖靈充滿。若沒有聖靈的充滿,我們無法與主同工。被聖靈充滿的祕訣在於認罪、禱告。

問題研討

一、主恢復裏的工作只有一個,同工們又分散在各大洲,怎麼能同作一個工作?

二、我們當前該有怎樣具體的實行?

三、青年同工該有怎樣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