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二十六至二十八篇 )

926-Book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二十六至二十八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三年九月至十月,在台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以弗所書前半部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六至第二十八篇信息闡述『使徒為召會求經歷的禱告』(弗三14~19)。第一個禱告說出我們該有的認識(弗一17~23),第二個禱告說出我們當有的經歷(弗三14~19)。

真理要點

一、『因這緣故,我向父屈膝。』(弗三14)保羅向『父』屈膝,聖經裏『父』的稱呼有兩個意思。廣義的意思,是指父是源頭,一切都是出於祂 ; 狹義的意思,是指對於我們蒙神救贖並得神生命的人,神是生我們的父。『在諸天裏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都是從祂得名。』(弗三15)意思是,在諸天裏以及在地上的各家族,無論是神生的,或是神造的,都是出於神; 祂乃是父。『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弗三16)神的榮耀是豐富的,需要藉著這麼多家族纔能得著彰顯。聖徒該如何加強到裏面的人裏?第一,照著祂榮耀的豐富,第二,藉著祂的靈,第三,用大能(指復活的大能)。

二、『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弗三17上)我們一得救,基督就在我們裏面,但不一定安家在我們裏面; 安家總是與活動和掌權有關。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管理並供應我們全人。

三、『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弗三17下)這包含兩件事,生根是生長的問題,立基是建造的問題。生根立基都是在愛裏。這愛是主的愛,也是我們的愛。在愛裏生根立基的人就不動搖。我們一藉著信,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就立刻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弗三18)闊、長、高、深是無限量,沒有止境的,這就是基督自己。領略基督的闊、長、高、深,不是個別基督徒作得到的,乃要和眾聖徒一同纔作得到,這是召會的問題。

四、『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弗三19上)基督是人所測不透的,而基督的愛是超越知識的。因此要聖徒認識基督的愛。


五、『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弗三19下)召會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指明,使神一切所有的都調在我們裏面。保羅在以弗所三章裏的禱告雖短,但裏面包括父、子、靈,也包括神。

 

生命經歷

一、父乃是各家族的父。保羅的禱告不僅是要叫外邦信徒明白,更是要叫他們活出實際,證明神也是外邦信徒的父。神施恩給外邦人,像施恩給以色列人一樣,無需保羅再向以色列人證明甚麼。

二、我們有時活在裏面的人裏,有時活在外面的人裏; 但活在外面的人裏多,活在裏面的人裏少,因此使徒保羅纔禱告,求神使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有時弟兄姊妹來問我:『有人來求助,你看我要不要幫助他?』我就答覆說,『你回到你裏面,摸摸裏面的感覺。』這意思就是,你回到你裏面的人裏,你全人要進到裏面的人裏而剛強起來。

三、許多時候,我們雖然有基督在我們靈裏,卻沒有基督在我們心裏管理、支配,也沒有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 乃是等到神藉著祂的靈,用生命的大能把我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供應我們全人時,我們纔覺得主掌權的甜美味道。

問題研討

一、我們該如何有經歷的禱告?

二、聖徒要如何被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三、聖徒如何在愛裏生根立基,以領略基督的量度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