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二十三至二十五篇 )

925-Book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二十三至二十五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三年九月至十月,在台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以弗所書前半部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三篇是『恩典賜給人,是叫人傳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第二十四篇是『將神奧祕的經綸向眾人照明』,第二十五篇則說到『使徒保羅為召會的兩個禱告』。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三章八節說,『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這節經文給我們看見恩典的真理和事實,就是這恩典乃是賜給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因此在眾聖徒中沒有一個人不能蒙受這恩典。『這恩典』不是指得著恩賜,乃是指神給人得著,所以這恩典是任何弟兄姊妹都可以得著的。恩典是甚麼?恩典就是神的生命。保羅裏面的生命和我們裏面的生命是同一個生命,都是神的恩典。從這恩典裏面出來一個本能,就是恩賜;恩典產生恩賜。並且這個恩典賜給人,是叫我們將基督當作福音傳給人。

二、以弗所書三章九節說,『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這恩典賜給保羅,要他傳揚基督的豐富以及神奧祕的經綸。而這『經綸』說到神在宇宙中向著召會有一個行政、 管理或安排。因此,我們需要來看神對於召會之奧祕的啟示:第一,這奧祕是關於基督的(4);第二,是神在永遠裏所立的定旨(11);第三,從前是隱藏的(5,9);第四,如今啟示出來(3,5);第五,是外邦人和以色列人同樣有分的(5~6);第六,目的是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萬般的智慧(10)。這些對於召會之奧祕的啟示,如今藉著使徒向我們照明出來了。

三、以弗所書中使徒為召會的兩個禱告,說出我們該有的認識與當有的經歷。第一個禱告中,使徒求神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充分的認識祂。首先,使我們認識神呼召的盼望,就是盼望身體得贖;其次,認識神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第三,認識神向著我們的能力;第四,認識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第二個禱告是要我們經歷父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我們主觀經歷所看見的啟示。

生命經歷

一、這恩典賜給我們,是叫我們將這位追測不盡的基督當作福音傳給人,就是使神生在人裏面,使人與神聯合,被祂的豐富所充滿。因此我們若要把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人,就需要我們對祂有認識。我們認識的基督有多少,傳出去的基督就有多少。所以我們需要認識我們的主,將我們所認識、經歷並享受之基督的豐富傳給人。

二、召會的職事,就是將基督這豐富分賜眾信徒作恩典,給他們享受。因此,我們不只得到啟示知道基督的奧祕,還要傳揚基督的豐富,叫人知道神在祂奧祕的定旨裏對召會的安排。

三、使徒為召會的第一個禱告,說出我們該有的認識,使我們得著智慧和啟示的靈,好充分認識神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也藉著使徒為召會的第二個禱告,使我們不只有客觀的認識,更是得著主觀的經歷。因此,我們需要父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我們得以經歷並享受。

問題研討

一、以弗所書三章八節所啟示的恩典是甚麼?

二、關於召會之奧祕的啟示與職事,有那六要點?

三、在使徒為召會的第一個禱告中,說出我們該有那四方面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