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第十七至十九篇 )

923-Book

 

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基督裏的福分與地位

 

(第十七至十九篇 )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三年九月至十月,在台北的訓練中帶領查讀以弗所書前半部的記錄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十七篇至第十九篇信息闡述『召會的建造』,說明原是遠離的人得以親近,而在正確的立場上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第十九篇信息接著論到『召會的性質、地位、所是與功用』。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二章十六到十八節,說到當人與神之間的難處解決了之後,神救恩的目的乃是進一步要把人帶到神面前,與祂成為一,這需要我們與神和好。人因著墮落離棄神、頂撞神,就與神不相配、不一致,但藉著十字架,不僅人與人之間的難處得以解決,人與神和好、和諧了,就是使原本遠離的人,得以在正確的地位和立場上同被建造。

二、在得救前,按裏面的所是,我們是死的,按外面的地位,我們是遠離神的,此外在我們與神之間有隔斷的牆,那牆的根基就是我們的肉體。因此神差遣子解決這三個難處;藉著子的生命叫我們活過來,藉著子的血洗淨我們的罪,並藉著子的十字架除滅我們的肉體。

三、以弗所書二章十九節說到眾聖徒是在神的國和神的家裏同被建造。神的家是聯於生命和享受,神的國是聯於權柄和義務;家是生命的範圍,國是權柄的範圍;沒有家就沒有國,而有國就有家;召會一面是神的家,一面也是神的國。神的目標是在於國度,然而要達到這目標,就必須經過家,因為權柄是根據生命而來。家是橋梁、過程、站口,而目的地乃是國度。

四、以弗所書二章二十節說到我們乃是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就是使徒和申言者所認識而傳給召會的基督。基督是唯一的根基,然而聖經在這裡強調使徒和申言者,乃是與舊約的律法和申言者相對,要人從舊約時5代轉移到新約時代。在新約裏的建造,乃是根據使徒和申言者所得之啟示的中心─基督;藉著認識基督、帶人到基督裏、並把人建造在基督身上,我們就能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

生命經歷

一、在我們的經歷中,我們不僅需要經歷生命的點活、血的潔淨,我們也需要十字架的除滅。當我們因著有罪、與神隔絕而落在死亡的光景中,血的挽回使我們從死亡、軟弱中活過來,再重新得力。然而罪汙和不潔雖然除去了,肉體卻仍然存在。十字架的除滅對付我們的肉體,使人與人之間和諧,人與神之間和好。

二、今天我們雖然還沒有作王,但我們乃是在神的家裏操練並預備作王。所有蒙恩的人有一天都要作王。我們得救是生命的問題,而生命帶我們到神的家裏,這生命往前長大時,就帶我們到權柄跟前;在主面前長進的人,沒有一個是不懂得權柄的。我們在神面前作祭司事奉神,必須是在家中得著生命、享受生命、裝備生命,並在國裏運用權柄、操練權柄、並服從權柄。如此我們就在神的家中,操練並預備過國度的生活。

三、我們需要領會在召會的建造中,基督不僅是根基,也是房角石,將所有信祂的人─不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聯結在一起,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另一方面,我們也在基督裏面聯結一起,長成聖殿;說出召會的增長不僅在於人數的加增,更有生命的長大。這居所是聖的,是為神分別出來,與神相配相稱,並歸給神的。

問題研討

一、我們該如何經歷與神的和好?

二、在召會中該如何操練並預備過國度的生活?

三、根據以弗所書二章,我們該如何正確的領會召會的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