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話語的供應與召會的擴增 (第七至十篇 )

916-book

話語的供應與召會的擴增
(第七至十篇 )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五年十月至十一月,帶領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其中十次長老及同工聚會的信息與談話記錄,各篇均講於台北

信息內容

第七篇論到『加強話語供應的急需』;第八篇提及服事中『拒絕世界方法,著重話語服事』;第九篇是說屬靈的能力在於『注重話、靈與生命』;末了第十篇則是『憑靈禱告執行屬靈託付』。

 

信息要點

一、台北市召會的各會所,都應該建立話語供應的主體,這是很重要的關鍵。我們傳福音、釋放真理、供應生命、帶領聖徒們進入事奉,都需要話語。召會的建造不能缺少話語;若是沒有話語,就作不成功。召會就像耕種的田地,需要春天撒種,秋天收割,一切按計畫、步驟進行。因此,各會所在話語上都該每年按計畫、路線執行。眾聖徒也必須很認真的跟隨,不要像漂流無定的船。人數繁增的召會,一定有話語的主體,在話語裏有確定的內容作到聖徒裏面。如同學校的課程前後連貫,學生才能學到扎實的東西。

 

二、關於話語的供應,我們願意有分級、分班的教育,如同辦學校。真理分級教育是用主日上午的時間;我們要使用這大好機會,為信徒作屬靈的教育。我們作真理教育必須有靈,有生命的供應,並且要帶得靈活。因此,服事話語的人必須好好豫備,真理要熟悉、練達,教導上要用靈,供應生命。每個課程最好有兩位共同配搭,可以彼此幫補,使聚會靈活、豐富。除了分級教育外,還得面面顧到。例如,同時安排傳福音的聚會,以應付初信者與福音朋友的需要。同時,也要有一個聚會,能釋放一篇豐富的信息,滿足人的需要。

三、整本聖經給我們看見,申言者有莫大的功用,因為申言者是輔助祭司和君王的。亞倫時代,有摩西作話語的供應。亞倫後裔的祭司職分,還得輔以申言者話語的教導。甚至君王的職分,也需要話語。當君王不聽申言者的話時,立即遭遇極大的虧損(王上十二6~24)。在被擄歸回的時期,以斯拉在律法上幫助以色列人,因為百姓中缺乏神的話語。到了新約時代,在召會的實行上,申言者和教師在話語上的供應極其重要。在新約裏每位信徒都是祭司,卻極其需要申言者服事。在召會聚會中,不重在其他的活動,乃重在申言者的說話(林前十四26)。話語供應一缺少,聖徒們的光景就弱下去。

 

實行要點

一、台灣福音書房就是我們的糧倉,裏面滿了各種穀物、菜蔬、肉類、水果等,需要有人烹調,端出來給人喫。主的恢復不乏真理,從福音開始,一直講到生命成熟,所有正確的真理全都有,只是沒有人『作飯』。年輕的同工們必須改變作法,學習將各項真理講得清楚明白,引經據典,有條有理,並且說得懇切且有感力。

二、有一處召會人數明顯繁增,原因是聖徒共同豫備信息。他們尋找材料,然後堆加,結果豐富就產生了。大家共同交通,所有的感覺都擺出來,亮光也產生出來,話語自然就豐富。召會的事奉要大家配搭著作,這乃是根據主的智慧。

三、各會所負責話語的人,都要在主面前有禱告,並且與帶領的長老們有交通,明白聖徒們屬靈的情形,清楚他們的需要。經過交通纔能摸著眾人的感覺,摸著感覺纔能釋放合式的信息。在真理教育方面,也需要從會所裏呼召青年人,加以訓練和成全,再分到各級去教導。盡可能在每班課程後,留下一刻鐘,將成員分為小組,彼此發問、研討,讓聖徒們盡量發揮。  

 

問題研討

一、從整本聖經來看申言者的功用為何?

二、主日早上該如何實行『分級教育』?

三、服事話語的人該如何豫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