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安那翰每週長老聚會(第一至四章)

912-Book

安那翰每週長老聚會(第一至四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七年一至七月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於一月二日至三月二十四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每週與長老們聚會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在這四章信息裏,李弟兄首先說到要『丟棄我們的觀念,好從聖言中領受光和異象』,接著說召會中『需要夠格的領頭職分以留住主的祝福』,以及『關於長老職分附帶幾件事』,最後說到『需要打開家和牧養』。

 

信息要點

一、聖經是神的啟示。我們讀經的時候需要放下我們天然的觀念,因為那會成為一層厚厚的帕子,使我們無法認識聖經中的神聖啟示。我們不僅要放下屬人的、宗教的、倫理的觀念,甚至要放下神學和教條的觀念。我們不必解釋或分析聖言,只要以禱告的方式來讀主的話。主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我們若是日復一日,在早晨、中午、晚上都簡單的來禱讀神聖的話,我們就會得著生命的靈。

二、按照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和羅馬書十二章,基督的身體就像人的身體一樣,是由許多不同功用的肢體所組成。在分擔召會的責任上,長老們必須知道自己的限制,留在度量之內盡生機的功用。真實的屬靈乃是在我們的度量之內操練盡功用,並將我們度量之外的事指派給合式的肢體。所以長老應當給人交通和幫助,將人帶進責任裏,訓練他們如何交通。

三、長老職分裏有三大功用:教導(提前三2)、治理(林前十二28)和牧養(徒二十28,彼前五2)。其中,牧養是關鍵。我們打開家是為著帶進人,而牧養人是為著留住人。長老必須訓練聖徒牧養人。聖徒們若能普遍牧養人,召會就會得著建造,聚會就會更豐富、更活潑。傳福音和牧養是我們今日應當實行的重要事項。

 

實行要點

一、我們參加完特會或訓練後,可能會立志再也不要和從前一樣。然而,一段時間之後,我們也許比以前更糟糕。我們所需要的,不是立志或勸服的話,而是看見神聖的啟示和神聖的異象。並且我們能夠持續看見異象的路,乃是藉著讀聖言。我們若這樣行,就會成為我們所讀的。我們若一再讀主的話,這話會滋養我們,變化我們,並吞沒我們老舊的所是。所以,我們首先需要丟棄我們天然的觀念,其次,我們不該立志,而該讀神聖的話語。如果我們簡單丟棄天然觀念並讀主話,光會臨到我們,使我們逐漸變化。

二、在召會中,需要夠格的領頭職分,以留住主的祝福。為此,長老們第一需要每天禱告,也帶領其他弟兄姊妹禱告。我們與主的配合,主要就是藉由禱告。第二,需要在實際事務上受訓練,以配合主的行動。例如,主行神蹟食飽五千人時,也訓練門徒如何作事,預備他們能在五旬節為三千人施浸。第三,不在聖徒中間製造區別,卻要拒絕犯罪、拜偶像、傳異端或製造分裂的人。第四,要使召會留在當前的職事裏。

三、弟兄們在長老職分中需要敞開自己。在長老聚會裏,所有的弟兄都當敞開說話,但在聚會之外,就不該有私下的談話。召會的難處,許多是來自不必要的說話。長老們都應該向神求智慧,知道何時說話,何時不說話,該向誰說話,該說甚麼話,該說多少話。

 

問題研討

一、我們如何得著聖經中的神聖啟示和神聖異象?

二、試述召會中夠格的領頭職分的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