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救恩裏的變化與模成(第八至九篇)

908-Book

 

神救恩裏的變化與模成(第八至九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六年八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與魏林意天姊妹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八至九篇延續前篇信息負擔,繼續論到『神的豐滿與基督的豐滿』、『召會是基督的豐滿』。

 

真理要點

一、歌羅西書二章九節說,『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這裏的豐滿是神格的豐滿。神格的豐滿包括神所是所有的本性、本質和一切。這豐滿具體的擺在基督裏面,且居住在基督裏面。這裏使用『居住』一辭,是很有意義的。說出神格一切的豐滿,乃是活活的居住在基督裏面。這是宇宙中豐滿的根源。宇宙中真正的豐滿,乃是神的本性、本質的一切;這豐滿活在並居住在基督裏面。

二、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三節說,『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此處經文說出基督乃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而召會乃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這位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神無限量的本質、本性,都在基督裏面。從基督這無限無量者湧流出來的乃是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召會是基督的流出,因此是基督的豐滿。召會就是基督,因為召會乃是基督的一部分,是出自基督的。

三、以弗所書四章十二至十三節說,『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基督的豐富在我們裏面一直增加,使我們長大,長到一個地步,就能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生命經歷

一、我們都需要經歷變化,纔能成為召會。南方人需要變化,北方人也需要變化;粗的人需要變化,細的人也需要變化。古今中外所有的人都需要變化。在我們身上所彰顯出來的基督有多少,端看我們讓神的成分變化有多少,也就是被基督的豐富變化有多少。

二、以弗所三章十七節和十九節下半說,『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基督要藉著我們的信,安家在我們心裏,叫我們在神無限量的愛裏生根立基,叫我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這裏說到我們要被充滿,成為神的豐滿,就需要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召會若要彰顯基督,我們就必須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在我們裏面得著地位和主權,以執行祂的命令,使祂有通行的道路,能作祂所要作的一切事。我們若真愛基督,祂就要在我們裏面安家,得著我們的心,作祂的居所,在我們裏面有主權。我們若愛祂,讓祂安家,就會看見祂是何等的甘甜,何等的榮美,何等的可愛。

三、神在召會中的工作,就是來變化人。因此我們要讓祂安家,有主權,讓祂在我們裏面有完全通暢的道路,如此祂就在我們裏面變化我們,將我們浸透。我們如今感覺主的可愛,不僅是因著主在十字架上受死流血的愛,乃是重在祂住在我們裏面,讓我們時刻感覺到祂的甘甜。祂的甘甜可愛是如此實際、無限無量。我們可以經歷祂時刻的同在,作我們暗中之光,作我們軟弱、下沉時的扶持。

 

問題研討

一、請引經說明召會是基督的豐滿。

二、試舉以弗所書三章,說明信徒如何成為神的豐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