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救恩裏的變化與模成(第六至七篇)

908-Book

 

神救恩裏的變化與模成(第六至七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六年八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與魏林意天姊妹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六篇信息從歌羅西書論到神在人身上的目的,是要以祂自己來變化人,使人『在基督裏得了豐滿』;第七篇則指出其結果,『變化與建造的完成─新耶路撒冷』。

 

真理要點

一、聖經六十六卷書中,歌羅西書最能給我們看見基督的豐滿和廣大。二章九節說,『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豐滿是指豐富的彰顯;神格的豐滿,就是神所是之豐富的彰顯。歌羅西書所講的豐滿,用比方來說明,不僅像一個杯子裏裝滿飲料,更像杯子裏的飲料滿到一個程度,滿溢出來了。水充滿杯子,沒有流動,只是豐富;再把水倒入則滿溢而流出,這就叫作豐滿。神就是光,然而主在地上時能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神的光不僅在主耶穌裏面充滿了祂,更從祂身上流通出來而光照到別人裏面。神一切神聖的屬性都在拿撒勒人耶穌裏面,祂在世上的生活,就是將這些神聖屬性活出來。

二、神在宇宙中歷世歷代一直有祂的經營,在這經營中,祂所要得著的乃是一個建造,就是馬太福音十六章裏所說的建造(18),新約書信中也一再的說到這建造。神的建造是為祂自己建造一個居所;在召會時代,召會在地上就是基督的身體,作為神的殿。神一直在建造,到建造完成時,殿就擴大成為城。以弗所書裏的殿,乃是以聖徒們建造而成的;照樣,新耶路撒冷城,作為殿的擴大,其城牆、根基也是指著人。原則上,新耶路撒冷主要是指一班人,過於指一個地方。新城就是神所得著並變化的人。新耶路撒冷不是物質的城,乃是由活石建造成的。我們來到主面前,就都成為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彼前二4~5),作神的居所,至終這殿要擴大成為城。

 

生命經歷

一、神本質的豐滿,都包羅萬有的放在基督裏面,一點不少,全數都在基督裏。神乃是把祂所是的一切都放在基督裏,一次就給了我們。當我們接受基督時,神已經絲毫不差的把祂所是一切的豐富,全數都給了我們。我們都需要看見這個異象和啟示,好使我們的領會和經歷都能提高到這個地步。一切的美德都是神自己,而神自己具體化在基督裏。我們所需要的任何成分都在基督裏,而基督就在我們裏面。我們若看見這個事實,就不會禱告求神賜給我們愛、光、聖、義等,因為這一切都在基督裏,而基督已經在我們裏面了。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基督。

二、神喜悅為祂自己建造一個永遠的居所,這個居所乃是祂調和著人,將人變化而建造起來的;人變化了多少,就能作祂的居所多少。今天的原則也是一樣。我們變化多少,神就住在我們裏面多少。天並非神永遠的居所;神乃是要得著一班人,成為一個大的團體人。彼得、保羅、約翰等都在其中,舊約聖徒加上新約蒙恩之人,合起來就是這一個團體人。有一天,神要與人成為婚配。羔羊所娶的新婦,就是新耶路撒冷;按象徵來說是一座城,實際上乃是一班被神變化過的人。神安居在其中,得其所在;在其中祂有絕對的自由,祂能掌權,行使權柄,彰顯祂自己,榮耀祂自己。如此,神就得著祂的安居之所。

 

問題研討

一、試說明神的豐滿乃是在基督裏,以及信徒經歷神豐滿的路。

二、試述信徒經歷變化與建造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