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信徒盡功用以帶進國度(第一至二章)

855-Book

信徒盡功用以帶進國度(第一至二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七六年第三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六年一至十二月所釋放的信息,該年全年,李弟兄均留於安那翰。本段係李弟兄於六月三十日及七月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一章啟示『為著國度盡功用』,第二章則論到『關於召會事奉實際的點』。

真理要點

一、新約中有六個緊要的項目:基督、十字架、那靈、召會、國度和新耶路撒冷。基督、十字架和那靈產生召會,有神聖國度的操練,為著在千年國裏國度的實現。這國度要帶進神經綸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如今,新約的信徒,需要在十字架的道路上,藉著與那靈是一而得著基督。就如舊約帳幕的圖畫所啟示的,十字架的道路有一條途徑是從燔祭壇到洗濯盆,另一條是從洗濯盆到陳設餅的桌子。這途徑繼續走到聖所裏,直到我們抵達至聖所裏的約櫃。我們越留在十字架的道路上,就越享受主作那靈(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那靈是我們全享神作我們的分的初熟果子(羅八23,弗一13~14)。這會使我們經歷生命的長大並勝過屬靈上的死亡,在基督的身體裏生機的盡功用,以建造召會作國度。

二、召會是活的身體,屬生命的構成。故此,在召會事奉的範圍裏,首先關切的不是人的才幹,乃是一個人是不是身上的肢體。換句話說,生命是召會事奉中首要關切的事。長老們需要在事奉上領頭,好幫助聖徒進入事奉。召會事奉的目標乃是接觸人好結果子,然而,事務是不可少的,長老們若能作些安排,就能讓聖徒有時間在接觸人的事上盡功用。最後,我們必須認識召會與職事之間的區別。這兩者都是為著主的見證,在主的行動及恢復上,二者乃是一。主在祂的智慧裏,維持職事與召會間的區別,職事將生命供應給眾召會,眾召會扶持職事,彼此以生命的方式,而非組織的方式相聯。

生命經歷

一、許多基督徒只留意救贖,但根據馬太福音二十五章的啟示,我們更要關心國度。因為神藉著基督的救贖而有的救恩,乃是為著神的國。作為得救的信徒,我們是在國度裏,但王自己顯然在外國。當祂不在的這段期間,是讓我們使用祂所給我們的銀子的時候。祂再來的時候,要與自己的奴僕算帳。若是我們沒有運用銀子為國度賺取利潤,主人回來時,我們要失去我們有的,也要被扔在外面的黑暗裏,就是基督國度之榮耀的範圍以外,受主的管教。為此,我們要受題醒,在任何景況下都要盡功用,並且,我們天然的才幹需要被了結並被帶進復活裏,叫我們有真實的功用。

二、所有長老都必須有恩典,藉著供應生命給人而成全人,使他們長大。當信徒長大時,功用就會逐步顯明。就如植物若是得著澆灌,並生長一段時間後,就會顯明是那一種植物。我們需要繼續澆灌弟兄姊妹們,直到他們的功用顯明。再者,在幫助聖徒盡功用的事上,我們需要開路、領頭,自己先學會如何服事。我們不該只會吩咐人照料不同的事,而該在每一件事上領頭服事。例如長老若是看見一個地方髒了,他該是頭一個清掃的人。我們當中該沒有地位、競爭、升遷或野心,這些會破壞我們,我們也不該作任何事叫人灰心。我們中間沒有控制,但每一個肢體都該從元首基督接受引導,好在身體裏配搭盡功用。當主引導我們負責某項服事時,我們也必須領悟,自己是服事中配搭的聖徒,需要在配搭裏盡功用。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召會事奉中所該關切的事。

二、試述信徒盡功用事奉與國度的關聯。

三、長老們如何幫助聖徒進入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