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第十至十二篇)

887-Book

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第十至十二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七月十七至二十八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十至十二篇信息主要在經歷一面幫助聖徒,如何『在主裏面得加力』,經歷『生命的流露』,『讓主得勝與接受破碎』。

真理要點

一、真實的基督徒生活乃是生命的流露,是主從我們裏面活出來,而不僅是一些外在的行為表現。從屬靈的眼光來看,信徒聽見了主的教訓,就想憑自己的努力去實行,這樣的實行並不真實。信徒遵行主的話,應該是因著主在他們裏面運行活出來的,而不是自己立志實行出來的。比方,聖經說到要『愛鄰舍如同自己』(太十九19,羅十三9),也說到要『彼此相愛』(約十三34,十五12,約壹三23)。我們若是聽見並接受這些教訓,而立志要去愛人,這在人看來固然是好的,但這樣作卻不是出自生命。凡是出於生命的,都是主在我們裏面活出來的,不是我們自己立志行出來的。

二、聖經讓我們看見,自從神向亞伯拉罕顯現以來,神就對他有所要求。因著亞伯拉罕願意放棄他所有的而順從神,他對神的認識就越來越深,也越來越停下自己的努力而信靠神,至終被帶到經歷神的高峰。在他跟隨神的過程中,若是不肯順從神,而與神的旨意發生衝突,他就無法再往前去。神帶領我們也是一樣,祂會一步一步的對我們有要求,一步一步的帶我們更深的經歷祂。我們屬靈的長進有多少,就在於我們捨棄的有多少。我們若與主爭執而得勝,我們就了了。一個真正跟從主的人,必須和主之間沒有爭執。與主衝突時,要順服主,讓主得勝。

生命經歷

一、聖徒們照著良心的感覺對付罪、世界、己等問題時,可能會遇到兩方面的難處,覺得作不到而自暴自棄,或是立志要對付,卻作不到。要解決這兩個難處,首先要相信主會加力量給我們,因此不必緊張、害怕作難,我們只要奉獻,主在我們裏面必定能作清理的工作。第二,我們不需要立志。我們若靠自己的力量,立志要對付,立即就會發現有難處,因為憑自己是絕對作不到的。但我們若住在主裏面,與主有交通,主在我們裏面會加給我們能力,帶著我們去作。我們要學習與主交通,摸主的感覺,一直停留並活在主同在的感覺中。主在我們裏面,就會感動我們,並且加給我們能力,所以我們不要怕,只要順著主的感動而作,不只不會難,反而會感覺主的同在和加力。

二、我們若是愛主,主必定會在我們身上作破碎的工作。祂要一點一點的摸我們,要求我們捨棄這個,放下那個。我們若多年仍是完整無缺,原封未動,主在我們身上就沒有出路。我們若是愛主,主會安排合式的環境來破碎我們。主可能使用性情怪僻的人,或是使用我們的家人來作破碎的工具,叫我們學習忍受別人所不能忍受的。然而,我們若被破碎,就能讓主的生命湧流出來。在我們跟隨主往前的路上,主會安排各種環境,叫我們得益處。主所給的都是經過祂智慧的量給,我們若接受一切的環境,配合裏面的聖靈,十字架的死就會在我們身上發動,將我們模成基督的樣式。

問題研討

一、試述何謂真實的基督徒生活。

二、信徒對付罪、世界、己的時候,應有的看見與正確的態度為何?

三、信徒如何經歷主破碎的工作,讓主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