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第四至六篇)

887-Book

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第四至六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七月十七至二十八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四篇啟示,神救恩的中心與最高點,乃是要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與人調和為一。第五篇說到主復活後的同在,不受時空限制,並且祂那看不見、摸不著的同在,纔是更寶貴的。第六篇論到神的心意是要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再從人裏面活出來。

真理要點

一、神救恩的中心乃是要將祂自己作到人裏面。歌羅西書二章九節說,『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如今主就是那靈,有神一切的豐盛。神成為肉體的成分、祂在十字架上流血釘死的成分、以及從死裏復活的成分,全包括在聖靈裏。人一接受主,主作為那靈,祂裏面所有的成分就要進到人裏面,活在我們裏面,與我們合而為一。

二、約翰壹書五章四至五節說,『凡從神生之物,就勝過世界,勝過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勝過世界的是誰?不就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麼?』四節的信,是指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使我們從神而生,得著神聖生命的信。藉著這信,我們被帶進與三一神奧祕的聯結裏,而得以勝過撒但所組織、用以霸佔我們的世界。

三、在約翰福音十四章二十節,主對門徒說,『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這裏有三個『在…裏面』。這三個『在…裏面』指明調和、調成一個,這啟示父、子、和信徒完全調和在一起成為一。這三個『在…裏面』啟示出神救恩的故事,基督徒信仰的故事。

四、神既住在我們裏面,我們要讓祂從我們裏面活出來,並讓祂有地位,在我們裏面運行。主進到我們裏面是因著信;主要從我們裏面活出來,乃是因著我們愛主。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說,『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因此,相信就是接受神的兒子。在二十一章十五至十七節,主三次問彼得是否愛祂。這些經文表明,要接受神的生命,我們必須相信神的兒子;但要活出神的生命,我們就必須愛祂。

生命經歷

一、當我們信主得救時,就立即得著基督這位至寶,祂是何其豐富並充足。許多聖徒在軟弱、貧窮的時候,總會求主賜下能力和富足。這是外行的禱告。當我們相信並接受主的時候,主已經將祂自己全都給了我們,我們無須求主再加給我們這些事物。

二、如今主乃是那靈,祂不僅活在地上,也活在天上。我們眾人因著有主作生命,與主聯合為一,所以也就在天上。又因著我們眾人同有一個生命,我們就是一個身體,能彼此交通,合而為一,也能一同聯於天。基督從死裏復活之後,即以聖靈的形態,住在我們裏面。因此,我們不僅與天是相通的,與古今中外的聖徒也是相通的。基督徒若要尋求屬靈生命的經歷,就必須認識主在我們裏面的這個奧祕。

三、從得救那天起,主就無時無刻不住在信徒的裏面。祂一次進到信徒裏面,就永遠不離開。然而,有些聖徒在生活中飽享主的同在,有的人卻覺得主離他相當遙遠。信徒所以不覺得主的同在,乃是因為不愛祂,輕忽、違背祂的命令,向祂冷淡,以至於主對這樣的人是隱藏的,好像離開了一樣。反之,當人願意因著愛主而順從主,讓主有地位時,就立刻會覺得主的面光放明,主再次顯現。

問題研討

一、試述神救恩的中心為何。

二、試舉約翰福音說明主住在我們裏面的事實與經歷。

三、神已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如何讓祂活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