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第一至三篇)

887-Book

神救恩的中心與神的活出(第一至三篇)

本書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七月十七至二十八日,在香港所釋放的信息,根據魏光禧弟兄的筆記編輯而成。

 

信息內容

第一篇啟示『神是一切的起頭』,第二篇繼續論到『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人』,第三篇則揭示『神創造人的目的』。

真理要點

一、宇宙間一切的事物都是由神起頭(創一1)。在創立世界以前,我們已蒙神揀選並豫定(弗一4~5),並在神奇妙的安排下,聽見福音並得救。不僅如此,我們一切屬靈的經歷也是由神起頭。雅歌這卷論到愛主之美妙的書,說到人(由佳偶所表徵)如何羨慕追求得著主(由所羅門所表徵)。一章二節上半,當佳偶說『願他用口與我親嘴』時,必定領受了啟示,看見良人的榮美,而受他吸引。二節下半至三節接著說,『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這給我們看見,我們追求主,乃是因為主先來吸引我們、追求我們。四節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這裏更說出我們快跑跟隨主的能力,也是因著主的吸引。

二、全本聖經向我們揭示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人,神的興趣在於人。在人天然的觀念裏,總以為人敗壞不堪,若是沒有神,後果不堪設想。然而,從神這面來看,不是人有罪需要救恩,而是救恩需要罪人;不是人的罪需要赦免,而是赦免需要罪人。人的得救,完全是由於神的需要,不是由於人的需要。為這緣故,神主宰的使用環境,叫我們轉向祂;也作為活的靈,在我們裏面吸引我們來愛祂。雖然人墮落了,但神親自成為人,來尋找拯救失喪的人。這個拯救乃是手續,神的目的乃是要進到人裏面,與人聯結,甚至調和為一。

三、整本聖經向人揭示,神創造人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調進人裏面。聖經雖然沒有明文講到這件事,卻滿了神要將祂自己調進人裏面的事實和思想(利二4,林前十17,羅八16,林前六17,林後三17,提後四22)。創世記告訴我們,神為人造了靈(二7),目的就是為著盛裝神。這就是為甚麼即使人在物質和精神方面都不虞匱乏,卻仍無法有真實的滿足。因為惟有神自己纔是人的靈獨一的滿足。為著達到神創造人的目的,耶穌基督成了第一個有神調在人裏面的人(約一1,14),經過死而復活,成為那靈(林前十五45),為要進入接受祂的人裏面,以達到神創造人的定旨。

生命經歷

一、人的光景常是敗壞、遠離神的,但神總不丟棄人。為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主常吸引我們,從早到晚在我們裏面感動、運行並作工。無論我們反應如何,祂始終在我們裏面作工、運行並說話。如果我們將從主來的聲音和感覺置之不理,至終我們的光景就如何西阿書二章所記載那邪淫背道的以色列,逼得主興起環境。主可能叫我們生病,或叫我們遭遇失敗,或叫我們碰到難處,目的是要領我們到曠野,對我們的心說話(14)。因為若不是這樣,神就無法進到我們裏面,充滿我們。

二、神創造人惟一的目的,是要人成為祂的容器(羅九21,23,林後四7)。神是靈(約四24),而祂造我們有靈(伯三二8),目的是要以祂自己充滿我們。除了被祂充滿以外,我們不需要作甚麼。我們不該在意敬拜、事奉或行善。作為神的容器,我們只該在意一件事,就是被神充滿。盛裝神是我們的定命,也是神造人、拯救人的目的。

問題研討

一、試以雅歌第一章說明信徒因主的吸引而追求主。

二、神的心意為何,祂如何達到祂的目的?

三、神如何完成祂創造人的定旨?